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107|回复: 3

哪些水果不能供奉神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14 15: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多善信会用水果供奉神佛,那有什么讲究和寓意呢?

水果供神佛,代表种善因、得善果,因此要选用成熟、完好的水果,品种没有限制,只是不可用腐坏、破损者供佛,一者不恭,一者表法不圆满。


有的地方说梨,谐音“离”,让人联想到分离,因此,梨子不能招待亲朋好友,特别是不想分离的好友。当然也不能供神佛,太不吉利。梨是“离苦得乐”,供梨好。


有人说,香蕉也不能供神佛。吃蕉,那是骂人,不礼貌,当然也不能供神佛。

“蕉”,是“招财进宝”,想发财就供香蕉。

有的地方说,花生也不能供神佛,因为是生在地下。生在地下的“花生”不能供神佛,那么长在地下的地瓜、萝卜可不可以供神佛?当然,这些都是可以供奉神佛的。


水果供神佛,是表达一种恭敬心,又可起到装饰和营造神圣气氛。

水果供神佛,心有神明,敬畏神明,自然就会注意个人善恶行为。因果非虚,用水果供奉神佛,更是在提醒自己:要想得到什么样的果报,就要修什么样的因。果,即是功德圆满之果。

水果上供有限制,是指供养幽冥界众生(牌位),则不可用桃子和石榴供养,因桃树和石榴树有辟邪、祛鬼的作用,令鬼道众生不敢前来应供,而失去供养意义,甚至使其生嗔恨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30 00: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很受用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3 23:41 , Processed in 0.04264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