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88|回复: 1

天道循环 因果不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0 13: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果报应」是中国社会里所熟悉的观念,每遇善人沉冤得雪、家有余庆;恶人恶贯满盈、终得制裁之时,人们多有「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之感叹。
  在佛教观念里,人的一切际遇皆为累世因缘业力所招感,因此今生之所作所为就成了将来所感受的善果或恶果之「因」。若能行善积德,等于是在为美好的未来奠基铺路;而若杀生犯戒、多行不义,不良的业力时时累积,终究会在今生或后世显现出影响力的。我们要了解,业报不一定是实时显现,它可能有很多种:今生受报的现世报、来生受报的来世报、累世多劫后才受报的后世报等等,无论行善或造恶,没有马上受报,并不表示一切就这么算了!就如古人所言:「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杀生之人多半认为只有人类为「万物之灵」,畜生、蝼蚁之流仅供我食我用,因此毫不在乎地犯下杀业。事实上,杀生所得的钱财或食物都只能带给我们一时的满足,动物却因此承受莫大的惊恐及痛苦。人类在杀生、贪图口腹之欲的起心动念中,不仅犯了「贪、瞋、痴」之毒,更与众生结下恶缘。佛教要人戒杀放生,就是要我们断除造恶的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3-29 01:33 , Processed in 0.04270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