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733|回复: 5

露水灵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0 15: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年前的夏天,有一来自广东的师弟来访,道家讲俭,所以他随身行李并不多,就一方便袋,提着几件换洗衣裳。奇怪的是他背后背着一个柳条枝,他说这是端午午时取的,可以克制灵婴。
我看他身上不像带着类似灵婴的东西,于是纳闷道:“你灵婴放在哪里?”他笑道:“其实,我带师妹来的,灵婴在她身上,她说和师兄初次见面,所以要买些礼物来看你!”
我哈哈大笑道:“何必呢?师傅什么时候收了师妹,我怎么不知道?”
师妹是我07年来这个城市后师傅收的关门弟子,她站在我面前后,我才知道原来师妹是个盲人。虽然穿着简朴,但是无论怎么看都是个美女,她站到我的面前,送上一些水果,微微鞠一躬道:“大师兄好!一点水果不成敬意。”她的眼睛空洞无神,不过,我知道她能看到我。
我微笑接下水果道:“别客气,我不是大师兄,大师兄早就死了,你还有个师姐在上海,我按照排行应该是三师兄,你是老五,以后我就喊你五妹吧!”她甜甜一笑,道:“我知道了,三师兄!”
招待道家弟子,特别是我们这些虽然号称全真派,实则散修的人,饮食上面其实也没有太大禁忌,只要不食用“犬牛龟雁”就行。所以在饮食招待上,我也没有刻意注意什么?准备什么?就是一般的家常便饭!
师弟说,要在我这里至少停留一个星期,我笑道:“只要你俩不嫌弃我家里乱,随便住多久都行,师兄我吃什么?你们吃什么,要是让你们瘦了回去,师傅他老人家看到了,还以为师兄我慢待了你们!”
师弟师妹连续三天都早出晚归,我想找他们谈谈都难。难道,他们做什么隐蔽的事情,连作为师兄的我也隐瞒?这应该是师傅交待的,师傅为什么会如此不信任我呢?我自问行走江湖这几年没做过有辱师门的事情啊?
这天,我确实忍不住,一直等到半夜,他们回来了,我拦住他们问道:“师兄我做错了什么吗?为什么你俩对我也神神秘秘的!”
师弟垂着头不语,这小子死犟,我知道他是不会告诉我的。于是我用几乎哀求的口吻道:“五妹有什么事连师兄我都需要隐瞒的?”师妹咬着嘴唇,最终拗不过我,道:“好吧,其实师傅是好心,他说师兄身体弱,火眼低,做灵邪方面的东西很伤身体,师兄又喜欢逞强,如果师兄知道了,肯定会做,谁劝都不行!”
我想了想,觉得师傅还是关心我的,心理上好受多了,可是他们来这里做什么?还一做就是大半夜,让我很好奇。
五妹是实在人,既然已经说出了师傅的担忧,她对此次来我这目的也就不隐瞒了!
原来,本城西郊有一村庄叫竹林村,顾名思义就是竹子很多。
竹林村有一王姓人家,王姓人家有一老二在广东经商,成为巨富。
师傅一辈子就守着他那年久失修的破道观,道观香火又不行,募点香火钱,还不够师傅一个人日常开支。没办法,只好南下广东,那个年月,师傅正值壮年,以为凭借身体,卖点苦力就应该赚点钱回来修补道观。
师傅从小在道观长大,就是文革时被批斗,也装疯卖傻楞是没还俗。道家说修行最高境界就是返璞归真,师傅真的很璞很真,他在工地上干了一年活,结果工头跑了,分文未得。
师傅到也乐观,继续在广州街头找活做,恰巧遇到王家老二。王老二见一穿破烂道袍的老道挤在民工潮中找工作,很是好奇。于是将师傅请过来。
一问原来师傅打工只是为了修道观,豪情地说:“道长修道观的事情交给我了,我帮你!”于是喊来手下人,马上取了两万块给师傅。
别说师傅,在八十年代末就是普通内地人也把两万块看成天文数字,所以师傅婉言谢绝。
王老二诚恳道:“我是畲族人,在我们浙江畲族几乎全族信道,我也有教名,也拜三清,拜祖师爷,天下奉道是一家,你何须推辞?”
师傅没有再坚持,只是要替王老板看相,看完后师傅问道:“你供奉保家仙吗?”王老板惊讶道:“确实,我小时候救过一只狐狸,师公说它是保家仙,但是只旺我一个人,后代会还的,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师傅接过王老板两万块钱道:“二十年后,我会找人救你后代!”说完,把钱小心翼翼放在布袋里,摆摆手,就到火车站打票回道观了!
王老板于2010年过世,他有三个小孩,两女一男,少数民族,没有计生。
他送钱给师傅时,是1989年末,刚好二十年多一点,现在他死了,保家仙,那只狐狸精就要开始收帐了,也就是它帮助王老板发的财全部要收回。
先是王老板独子在澳门几乎输光了王老板一辈子幸苦赚来的家财,接着是大女儿莫名其妙的疯了,小女儿虽然远在美国留学,最终也没逃过车祸。
王夫人急了,因为王老二在遗书中有提到我师傅,就是家庭遭遇变故到某道观找某师傅。王夫人认为这是封建迷信,也不在意,等到老公去世后,接二连三的灾难发生,让她不得不信,于是就拿着老公的遗书找到了师傅。
师傅了解情况后念了句“无量天尊……”埋怨道:“为何不早来?”于是马上派师兄和师妹随王夫人去广东。
在王夫人家里,师妹借助露水灵通查看,没发现狐狸精,只是对王夫人和师弟道:“没有发现狐狸精,它三天前就知道我们要来,已经跑回浙江老家了!”
于是二人打电话向师傅汇报情况,师傅就让他们到浙江找我,但是叮嘱千万别让我参与!
所谓露水灵童和一般养小鬼不同,虽然养鬼方法大同小异,可是露水灵童要更高级,也更调皮,因此出远门它会乱跑,所以师弟带着端午节午时的柳条,就是防备它乱跑。
露水灵童平时就住在师妹眼睛里,所以师妹虽然是盲人,借助露水精童的描述,她和正常人差不多,虽然她还是看不见,但是她和露水灵童已经达成了某种默契,露水灵童的描述在她心里已经勾画出我们正常人一样的世界。
露水灵童虽然兼顾导盲犬的功效,可是它最大功效不在这里,它的最大功效是通阴阳,知道前世今生,过去未来,因此露水灵童要是算命基本比一流命师也要强上百倍。
有些人并不懂算命,只是养露水灵童,算你命基本上可以说不会错。
师妹的露水灵童,不是用来算命的,是用来查看阴邪的,比如狐狸精。
他们这三天到竹林村查看很久,虽然露水灵童感应到狐狸精存在,问题是不见踪迹。因此,这几天他们都是无功而返。
听到这里,我高兴了,兴奋道:“这回你们再去可不能撇下我这个师兄,明天我必须和你们一起去,一只狐狸精再狡猾,又能躲到哪里去?除非它再找个人!”
师弟似乎恍然大悟道:“师兄言之有理,竹林村人好道,又不纯粹,懂得旁门左道的人很多,他们很容易会将狐狸精重新变成他们的保家仙,当然不容易找了!”
第二天,我们师兄弟妹三人到达竹林村,专找这段时间经常买鸡的人家。果然调查到一蓝姓人家,这几天几乎每天都买三只活鸡!
来到这家门前,师妹道:“露水灵童告诉我狐狸精就在这家!”
我的气场不足,师弟又不够,分开都无法召唤狐狸精。于是我们只能合作,尽管召唤成功后,我会伤很大的元气,可能一个星期,甚至一两个月我都会有类似气血不足的症状,但是为了替师傅还恩,我必须做!哪怕,接下来我都很难受,说话都说不动!
我们师兄弟回去休息到子夜时分,开始到竹林村布阵。
大概子时快结束时,露水灵童借助师妹口道:“狐狸精入阵了,二位师兄可以收阵了!”
收完阵,师弟还好,我已经站不稳了!
将狐狸精带到我的住处,狐狸精很不老实,一直骂我们。都累了,也不管它叫骂,大家直接洗洗睡了!
第二天,天不亮,师弟师妹就来告别,我很疲乏,只是挥挥手,算是告别,师妹关心道“三师兄你一个人能照顾自己吗?”我点点头。
师弟师妹见我似乎也无大碍,就带着狐狸精回去负师命了。
至于狐狸精最终命运怎样,按照师傅的脾气基本就是和它交朋友,然后强行让它修道,让它走上正途。
修行方式有很多种,一些类似狐狸精一样的生灵,往往选择借力,比如它帮助一个人,首先看他的人品,人品好会积累功德的,他就会保佑你一辈子大富大贵,到你死了,它就开始收你的功德,包括你的财富,还有的会幻化成美女帅哥来吸收你的精气,总之这种修行虽然有效,但是都是歧途。
唯有佛道正信信仰的修行才是正途。狐狸精没有错,只是修行方法有问题,因此在天道角度上来说,它罪不该死,把它引上正确的修行道路上来就够了,虽然这种修行要慢的多,也苦的多。
转自梅鹤黑马博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 16: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9999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 16: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9999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另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 16: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庄严净土 于 2020-1-12 16:12 编辑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9999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 16: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9999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3-29 19:20 , Processed in 0.04708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