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334|回复: 1

[风水知识] 路冲真的不好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8 18: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信大家都听过,房子只要是路冲,代表大凶,居住在这种房子的人,不事会有大破财,要不然就会遇到意外灾害。



更有一说的是,路冲的房子,可以当打铁店,卖铁器或者金属相关的店面这样反而会因为路冲而发。



当然我也听过,居住在路冲的房子,即使得位,也好不过二年,二年之内大发,之后会大败。



以上这些说法,都是似是而非的说法,我们要知道,古人喜欢藏"诀",因为喜欢藏"诀",不愿意把真正的诀窍说出来,深怕把诀窍说出来之后,会被比下去,因此古命理书籍之中,多藏"诀",虽著书传世,但是死不把诀窍说出来,甚至读了万卷书,不行万里路去相互验证,还真的想破头,到死也悟不出来,所以伪书甚多,得真传者少。所以才会有【路冲大凶】这样似是而非的论述出来,实不足为奇。



事实上,路冲有好有不好,只要得位,路冲运用在住家,运用在店面,运用在大面积之中的专柜,反而会得时而发。



问题是,哪种路冲是好的呢?这可以从中国二大风水理论来论述,玄空与三合。



玄空风水强调,山管人丁水管财,水代表财,相信很多人听过,【马路代表水】,这个说法可以说对,也可以是错的,因为玄空地理,对于马路的看法会因为它的形态区分出水的本质以及山的本质。



例如,街道狭窄的,属于山的本质,直直的巷道马路也是属于山的本质,反过来而言,弯曲的路、巷道、比较宽或低陷的马路,却是属于水的本质。



在玄空挨星中,善用【正神正位装,拨水入零堂】以及【山上龙神不下水、水里龙神不上山】的基本道理进行风水布局,也就是说,依房屋格定坐向,将前方的前面的路或街道来路挨上向星的生气、旺气方,那么就可以轻易催财旺福。



这样我们就知道,一旦,不了解这些诀窍的或者半路出家的风水师,把这些实际峦头的阴阳搞错,那么就不可能看对风水。



因此在这里我们也可以学到一个理论,家乡省下的某个重点市有条河,因为弯曲的河道,造成淤积堵塞,汐止每逢下雨必淹,所以政府将其截弯取直,弯曲的河道在玄空理论为水,主"财",截弯取直后的河道,属山,管人丁,所以,截弯取直后,该区的经济状况每况愈下,资金大量外流,当地经济状况下滑,这个都是风水上的实际状况与运用。



就三合派的风水理论来说会比较趋于复杂,未研习过水法以及对易经的阴阳五行了解不够者比较难入门,基本上,是以坐向之二十四山向,以纳甲之法,格天盘阳象与地盘阴象,再配以辅星翻卦论"水"的来去,又称为救贫水法。



不管怎样,无论是玄空亦或是三合之法,从未去论述路冲为大凶之象,反而路冲可能大吉,我们要学习风水的理论,想藉由风水学来改善自我的生活,都必须小心办断风水知识的真伪,也千万不可道听涂说,如果能把风水的玄空与三合运用自如,相互搭配,得天地之气,外加个人的努力与精进,人生可以顺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5 11: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消灭零回 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19 10:06 , Processed in 0.04332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