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964|回复: 7

[风水知识] 春节风水-过年风水禁忌及讲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2 17:2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眼见着春节又将来临,咱中国人讲究“新年新气象”,除了吉祥话外,风水布局上的调整也是不可或缺的。话虽这么说,真正动手看风水才发现原来风水学还是蛮复杂的,每位风水师的说法不尽相同,这就头大了。


风水知识,既然称为知识便有其严谨性,不可过于随意布局,东拼西凑出来的风水格局不仅不能带来“新气象”,恐怕会令人更加“闹心”。为此,咱们谈谈春节风水。


假设你在过年前,开始改善自家环境气场,该丢的丢了,该换的换了,虽然不知是不是好风水,但是,你发现改善后心情竟然神奇的变好了,那会是怎么样的状况呢?


请你认真地去思考一下,如果你因为改变家中环境后,心境也跟着改变,思想也开始有了不一样的转变,你的人生又会有什么不同呢?


此时你一定也会开始思考到一个问题:“原来,用一点小小的物品就可以改变环境,改变环境就能扭转心态,就是这么简单。”


每一个人都可以是自家风水环境的布置者,最主要的是,你是否有掌握好改变气场的基本条件与观念。简单来说:


1.较强风水能量的物质,例如水晶、盐灯,它是强化居住者意念与空间气场的辅助品,换句话说,它的力量是中性,力量该带往哪里仍然回归居住者的意念。


2.人的意念是复杂且多重,身外物品对稳定内在的频率有一定的能量,因此,要有“稳定能量”最终仍然回归你每日修心。


3.要有好的开运,必须先有好的能量,一切的身外之物只是辅助品,你的内心才是决定一切的力量。


4.当心与身体没有力量与失衡时,就必须靠一些物品来辅助。


看到这里你一定就明了一个道理:能以“修心养性”为每日定课之人,身外之物是强化内在的频率,强而向上的能量来自实修,当心与身体没有力量时,你就必须借助某些天然的外来物品来达到心境与转化气场。但是,你最终仍然要培养定课以及一颗稳定的心。


春节风水不必刻意风水布局,保持清洁、整洁便是的风水布局。当然,有些禁忌和讲究还是要说说的:


1、现在流行静电“福字”,许多人家喜欢贴在窗户上,以此来“迎”福气。事实上红色是比较忌讳贴在玻璃上的,因为火出现“火克金”的现象,特别是窗户上,为“气口”,更容易催发“火克金”的速度。


2、同理,镜子上也不要贴“福字”。


3、如果条件允许,对联还是要贴的,如果可以,最好选择手写的对联,效果会更好一些。贴对联时,人站在门外,面对着门,遵从“人朝门立,右手为上,左手为下”的口诀,即右手为上联,左手为下联。


4、家中如果有损坏的灯,尽可能在春节前给换好。


5、有的家庭喜欢贴福字倒着贴,这个不是所有地方都适用的,门上福字应该正当、端正的贴。房间内柜子上的福字可以倒着贴。因为门为“纳气”之所,贴福字有“纳福”的意思。当然,这只是民俗讲究。


6、网上有传言,认为自家门与邻居大门相对的,应挂两个中国结,实际上没必要的,即便挂了也不一定有什么用处。


其实吧,本没有春节、过年风水之说,人们总问也便有了这些说法,真正的讲究应该在“立春”那一天,上边内容适用于“立春”这天,2018年立春是公历的2月4号,祝大家新年新气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2 18: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嗯还真是这样,上次看完风水的文章我就把办公桌和住的地方收拾的很干净,心情明显有所好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3 22: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大门福字不要倒贴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4 08: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Yuan 发表于 2018-1-23 22:11
原来大门福字不要倒贴啊~~

门上的福字都不需要倒着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11: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好开心又看到追逐哥的文字了,公众号好久不更新,以为年前忙的顾不上更新了呢,一口气把风水版的文章全部念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6 01: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福字从来都是倒着贴学了不少,谢谢追逐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7 09: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开心,今年工会组织书法家写对联,我要了一幅对联,两个福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4 22: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误打误撞,今年买了一副手写对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3-29 19:29 , Processed in 0.04454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