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634|回复: 2

[阴宅风水] 女人可以去坟地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4 19: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明时节雨纷纷,天公应景,在淅沥沥、冷飕飕的冰雨中谈谈“女人可以去坟地吗”这个问题。
▼▼▼
126c12e1-3fde-463b-8b75-6fbf08b49b29.png

清明扫墓,俗语叫做上坟。

女人不可去坟地的说法主要几种在北方几个省,山东、河南、河北、东三省等。

为什么女人不可以去坟地?主要有三个原因。

1、按阴阳学说来讲,女人主阴,认为女人上坟会破坏掉祖坟风水

解释:

在民间,由于未能正确的理解“阴阳”概念,单纯的认为“阴”便是不好的;由于从男女区分角度上,女人属“阴”,而坟地是祖先居住的地方,认为让女人去坟地是对祖先的不尊敬。

有句话叫“孤阴不生,独阳不长。”大体意思是说阴、阳是互相依存的,无法独立存在的,在这世界上没有纯阴、纯阳,否则无法延续。如世界上只有女人,那又怎么有男人呢;

既然讲阴阳,我们知道,活着的人是阳、逝去的人是阴,如此说来,坟地本身就主阴;女人同样为阴,为何不可以去坟地上坟?

从这个角度而言,并不存在女人不可以去坟地上坟、扫墓的说法。

2、女人属阴,去坟地上坟易招惹“不干净”东西。

解释:

在玄学中,确实有此说法,因为坟地为阴性气场比较强的地方,而女人性格比较柔,气场相对柔和,大多不具备刚、烈等特性,因此易受环境影响。

符合这条需要有个前提,那就是体弱多病的女人不可以去坟地。特别是那种乱葬坟地。

坟地本身主阴,那些无主坟地聚集的地方又称为乱葬岗,气场不仅阴,而且杂,“杂”也属于阴的一种,如此一来则阴上加阴。

女人虽然属阴,但这只是针对男人而言,对于坟地而言女人还是为“阳”的,身体正常的女人并不需要避讳这个;但若体弱多病,又或精神消沉、抑郁的则真的不适合去。

3、女人是外姓人,不可以去坟地。

解释:

①地方民俗认为,女人终究要出嫁,出嫁就算“别人家”的人了,因此不宜去坟地。

②对于嫁进来的女人而言,本身就属于外姓,跟本家没有血缘关系,因此不宜去坟地。

讲来讲去总之女人是“外人”,这是一个挺糟粕的观念,如同老太太的裹脚布—又臭又长,没什么可解释的。

女人不可以去坟地(上坟)扫墓并不是全国通用的,更不是世界通用的,所以谈不上有道理。

比如我国东南地区,女人是可以去坟地的,不论是丧葬之时又或平日祭祖。

至于国外,就更没这个说法了。

但凡道理都应有数据支持,按目前看,并未发现东南地区的女人因为可以去坟地而出了什么问题。

至于西方国家的女人,去坟地更没啥忌讳,也不曾见她们出了啥问题。

易经讲,代表女人的有四个卦象,分别是兑、巽、离、坤;坟地用坤来表示;

那么女人上坟会组成四个卦象,分别是:泽地萃、风地观、火地晋、坤为地这四卦,都不是什么凶卦,所以在《易经》理论中并没有女人不可以去坟地之说。

综上述:女人可以去坟地。体弱、情绪低落时则尽可能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7 15: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很好的知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19 20:03 , Processed in 0.04538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