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826|回复: 10

犯太岁是什么意思,犯太岁怎么破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 23: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太岁亦称岁神,又名岁星,顺星,指本命八字中有与岁君流年天干相冲克的五行。我国古代记历用六十甲子,由天干地支循环,六十年为一周,每年由一位太岁轮值,太岁能祛除邪魅,奖善罚恶,掌理人间祸福之事,为值年太岁,俗称为岁君也。如逢甲子年,甲子即是“太岁”,逢乙丑年,乙丑即是“太岁”。


犯太岁是什么意思

犯太岁是什么意思


好吧,了解犯太岁就要知道当年的太岁是什么,例如今年是2017年,天干地支为“丁酉”年,“酉”在生肖之中代表鸡,那么今年的“太岁”就是“酉(鸡)”。“犯太岁”呢,顾名思义,就是侵犯了“太岁”,说直白就是跟“太岁”不对付、不对眼、对着干的意思。

太岁是谁?太岁就是美国人眼中的特朗普,中国人眼中的习大大,战斗民族眼里的普京大帝,坊间歇后语“太岁头上动土-不知死活”,这么一看,太岁是招惹不得。

太岁好可怕

太岁好可怕

古人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你什么时候会“犯太岁”?这是有规律的,如下:

鼠年-生肖犯太岁

牛年-生肖犯太岁

虎年-生肖犯太岁

兔年-生肖犯太岁

龙年-生肖犯太岁

蛇年-生肖犯太岁

马年-生肖犯太岁

羊年-生肖犯太岁

猴年-生肖犯太岁

鸡年-生肖犯太岁

狗年-生肖犯太岁

猪年-生肖犯太岁

2017年是鸡年,因此生肖兔犯太岁,出生于1963、1975、1987、1999、2011这几个年份的人今年都“犯太岁”。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都是生肖兔出生的,但“犯太岁”的严重性是不一样的,下面列出由严重度排名:


第一名:1963年,干支为癸卯,天克地冲,且本命被克,今年是非多,做生意的应谨小慎微,爱玩牌的坚决戒赌!


第二名:1975年,干支为乙卯,天生地冲,且本命被克,易有离别之事,女士情感多舛,凡是喜忧参半。


第三名:2011年,这个不说啦,还是小孩子,虽然有冲克,但上天有好生之德,孩童百无禁忌。


第四名:1987年,干支为丁卯,天劫地冲,本命劫财,工作上班的朋友不要担心,做生意的容易被抢生意,运气差的反而会走好运。看好女朋友!


第五名:1999年,干支为己卯,天生地冲,本命生助,今年多有出游机会,学业有所收获,工作有外出考察、走动的机会。


犯太岁不同表现

犯太岁不同表现

“犯太岁”在八字命理学中就是指的“六冲”,一般看属相合不合、婚姻配不配也会参考“六冲”,也就是说“犯太岁”=“六冲”。命理上一般认为,“冲”则必动,以此应象,怕就怕犯了“六冲”而不动,因为你的环境、住所、身体不动的话,那么精神则必然“动”,精神频繁动来动去,一定是有烦心事啦。


六冲

六冲


你是不是到现在半信半疑,觉得“冲”不一定动吧,好,那让我来给你举例:往小了说,我知道的属兔的今年基本都有一定的变动,喜忧、程度不同罢了。往大了说,今年幼儿园上小学恰好是属兔的吧?是不是有较大的环境变动?今年高考毕业的学生也大多都是属兔的吧?是不是有较大变动?什么,你说今年只是巧合?好,去年幼升小大多是属虎的,去年是猴年,根据上表猴年属虎的犯太岁(六冲),去年高考的学生也大多是属虎的吧?再往前推也一样,再往后推还一样,看似毫无联系,实则息息相关,巧合即天道,如此方为易道!


巧合

巧合


既然“犯太岁”=“六冲”=“变动”,那么化解犯太岁方法也就简单啦,同学们,用你们的奇思妙想来回复我吧,下一篇公布答案,告诉你拜太岁的原理和用处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5 10: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大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9 19: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不变应万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3 14: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下一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3 20: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主动寻求变动,化解太岁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6 11: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作变动,旅游,出差都算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2 12: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第二篇拜太岁文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7 15: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动就是化解,可是动的结果是好是坏怎么知道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4 02:4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下一篇,等很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2 03:3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年都快过去了,楼主你的那一篇几时产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3 22: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剪头也算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0 16:22 , Processed in 0.04770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