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398|回复: 2

不愉快的算命经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6 12: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晚,接到六六奶奶的电话,照例是生活琐事,快挂电话了,突然跟我说去算命了,我一愣,算命干啥?奶奶还非常兴奋地跟我说说六爸的命有五两九,非常高兴,完了问我,你的多少,我说我家算的六两多,奶奶于是不再说什么。突然我想起来不对,奶奶没说我们六六的,她一定算了。于是追问,奶奶吞吐半天说只有三两多,我这个郁闷啊。算命这件事,说起来农村很多老人都信这个,我自己虽然生在农村,但从来没有算过,我家人除了妈妈外也很少信这个。只有我妈妈闲着没事曾经给我们家每个人都算过,据说我的最好。但我都一笑置之。命好?三十年来,比我生活坎坷的恐怕没有几个,除了那些残疾、大病者或者孤儿。所以,我都觉得这个是无稽之谈。但是突然说我家小六的这个情况,我还是心里非常不舒服,正埋怨六六爷爷奶奶没事找事呢,六爸默不做声地进卧室了。我也抱着小六进去睡觉,一边看着我的六儿吃奶,一边心里别扭,心里还是生气。算命这个东西,除非你知道自己不错,否则心理上总是有点不舒服,尤其是自己最在乎的人,我的六儿,那个我用一生也疼爱不够的人怎么可以被这样对待呢。心里别提多别扭了。慢慢地,小六在妈妈怀里睡着了,无忧无虑的粉嘟嘟的小脸是那么安详和可爱。放下宝贝,转过头,看见六爸正在打开电脑,问他干吗呢,六爸不好意思地说找找算命网呢。呵呵,从不相信这个的六爸一定也是心里不舒服了。于是赶紧过去和六爸在网上狠狠算了一把,连名字什么的都算了,后来总算发现我们宝贝的大名取得很好,得分99.5呢,其它什么的就不管了,两人笑笑这才安心地睡了。


早上醒来,已经觉得这件事没什么大不了了,一个人的一生如果从一开始就注定了,那在医学这么发达的今天,我们都可以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出生,有一个富贵如意的人生,那多好。想想这个可能吗,这个世界永远都会有合理的分工,永远都会有跌宕起伏,如果总是一样的生活,生活还有什么意思了,快乐之所以让我们感觉幸福,是因为我们知道痛苦的滋味。


呵呵,明知这样,还那么介意,不由得笑自己的痴傻,为人父母,原来眼中是容不得半点沙的呀。不知我的六儿长大后是否会笑话妈妈今天的心情,是否会觉得妈妈这样原来只是因为爱呢?

这是我的一个算命经历吧,想想心里还是有个结,偶然看到北京算命那点事这个网站,想让追逐帮忙解答一下,不管是好是坏我都认了,总要解开这个心里的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6 13: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对北京算命版块的支持,虽说主题有点跟本版略有差异,但也算是一个算命经历吧。
解答:你家孩子奶奶所用的这种算命方式学名叫“称骨算命”,称骨算命到目前还没有有效的证据证明这种算命术数具备易经理论。称骨算命类似一种数学游戏。我们平时所谓的算命用的大多是生辰八字,有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其理论比较严密。而称骨算命只能作为一种娱乐算命方式,当不得真。
称骨算命理论不严谨的依据:称骨算命是通过年月日时对应的数字来累加计算得出一个人命数的,这个过程缺乏变量,用称骨算命跟八字算命相互比对时,发现称骨算命的准确率极低,而且批文就那么两句话,试问谁的命运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通过各种术数的对比,基本可以忽略称骨算命的准确性,甚至说称骨算命就是一种游戏,因此不必担心。
另:不想打扰你的心情,但不得不说,你用网上查名字打分的那玩意也是游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4 21: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追逐什么时候在啊,赶快帮我看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9 16:26 , Processed in 0.04189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