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99|回复: 4

土地婆婆动机与效果(邵伟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5 22: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土地公是神仙中最小的官,你不要看他的官小,他和人民大众是心连心,大小事都管,关心大众疾苦,爱憎分明,救人于水深火热之中,是大众的贴心人。

    过年前,土地公和土地婆坐在山上晒太阳。土地婆对土地公讲:“你看那两个人,砍了一辈子柴,卖了一辈子柴,还是穷得衣不遮体。现在快过年了,你就给他俩一人送一个金元宝,让他们发财,好好过过年。”土地公说:“不是我不给,他们没有财的命,就是给他金元宝,他们也得不到”。土地婆说:“我不信,你给他们金元宝,看他们得不到”。土地公和气的对土地婆说:“你看,他们马上推车过桥了,我在桥上一边放一个金元宝,你看他们都得不到。”

    俩个柴夫用小车推着柴火过桥。走到桥头时,一柴夫对另一柴夫说:“我们俩个人都把眼睛闭起来,看谁能推车过桥”。另一柴夫说:“好,我的眼睛闭起来了”。俩个人都闭着眼睛推车过桥,都没有看到桥上的金元宝。土地公说:“这就是命中有的终须有,命中没有别强求。”

    又有一次,土地婆对土地公说:“你看,这三个讨饭的,从年轻讨到老,连个家都没有成,你看他们饿的可怜,走路都是东倒西歪的。现在快过年,你就给他们一些钱,让他买点衣服,好好过个年吧”。

    土地公对土地婆说:“他们身弱不胜财,有了钱就有灾,甚至没有命”。土地婆很自信的说:“你就给他一些钱,我们看看他们有什么灾”。

    土地公在路上给每个人放了一捆钱,三个人看到都非常高兴,都认为这是老天赐的。有一个讨饭的说:“我们今天有了钱,第一,我们去买些猪肉回来,熬上锅肉汤,我们好好的吃一顿,第二,我们买些衣服穿,高高兴兴的过年……”。
另俩个讨饭的高兴举手说:“对,我们先去卖肉熬肉汤”。肉买回来了,他们三人分工,一个负责切肉,一个负责熬肉汤,一个负责烧火。

    肉汤熬好了,满屋香喷喷的。负责熬肉汤的人心里想:这么多钱不让他们得,就在锅里下了毒;烧火的人心想:我们三个得了这么多的钱,等把肉汤喝光了,晚上趁他们睡着,我把他们都杀了,可以得到钱;切肉的想,这一锅肉汤真香,我不能让他俩喝,把他俩杀了,我既能喝肉汤又得钱。就举刀把熬肉汤和烧火的杀了。高高兴兴的一个人拿碗盛上肉汤喝起来了,结果中毒而死。

    土地公对土地婆说:“你看,你的动机很好,结果不好。这不仅是动机与效果问题,也是那些贪官得了不应该得到的钱,结果是个个既吐钱,又丧命”。害人害己害全家,必得恶报而告终。


相关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12:37:07 | 显示全部楼层
讲得真好,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 13: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命里有时终须有 命里无时莫强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5 21: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7 06:27 , Processed in 0.04466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