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66|回复: 4

谈谈道法自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30 18:3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道家的智慧对中国文化的影响,巨大而深远,并且浸透了中国人的思维。到了高科技发展的今天的你是否遵循了它的规律?

“道”在我国的最初理解为道路、坦途,但在以后逐渐抽象化,引申法则和规律,上升到哲学的范畴。“道”其实就是一种自然法则,就好比太阳必定从东方升起,水就必将流往东方,月亮就必然有圆缺,这些宏观的事物是谁都无法改变,但在微观上也有它的必然性,这就是我今天要说的道法自然。

何谓道法自然?就是要我们遵循一种自然法则,它渗透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里我是不跟大家讲大道理,我只是给你生活一个小小的倡议。

首先我要引申的是人的自身命运问题,我们从娘胎里一出来就与地球产生一种气场效应,这种气场决定你所在环境的利弊,比如说你是今年出生的兔子,五行属木,最有利的地理方位是南方和北方,而你如果睡床朝西或门向朝辰位,你就会心神不宁四肢酸痛肠胃不佳。为什么呢?因为你违背了我五行规律,那是一种朴素的辩证法。

再则,我要说的是我们人的一生就好比海上波涛,时起时落,正是我所说的大运和流年,我们人每十年一大运,每个大运与流年都起着生克制化。这生克制化影响着我们的命运前程,就比如说我吧为何那年高考会落榜?那年我印落空亡,大运逢劫财流年行正财,再怎么努力都于事无补。所以我不断的求取只能说是逆天而亡。

所以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学易者就不断探讨领会,研究生命的一种自然规律,少走弯路,有人惊叹易学大家的神奇,其实大家都遵循道法自然。知命而改命,倘若连命运是怎么回事都不知道又如何改呢?易经用六十四卦类比出万物规律,我们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剩下改变只是顺其自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0 01: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   深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2 16: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哲理也是正理,很久之前也曾听说,很受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20: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赞一个顶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2 15:4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讲得真好,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9 17:46 , Processed in 0.04207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