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000|回复: 3

说一段别人的算命经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4 11: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先,由衷感谢追逐大哥在百忙中很快给我回复了。真的好高兴!

我自己的算命经历说完了,说段别人的吧!
我出身农村,小时候有两个比较好的伙伴儿,她们是姐妹两个,姐姐小梅和我年龄一般大,妹妹小竹小我两岁。记得那时我十来岁吧!有一天,我和小竹背着小筐拿着镰刀去地里割红薯叶(那时,我们老家都大面积种植红薯,红薯叶可以用来喂猪),走着走着就走到她家坟地那块儿红薯地了。她家坟地地势很高,面对着我们村那条河。我们两个边割着红薯叶边聊着天,很可能是小竹看到她家的坟地了吧,就说,看坟地的给她们家看过了,说她们家一代不如一代,她爷爷比她爸爸强、她爸爸比她弟弟强,算卦的也说她弟弟是座轿子的命。
那时小竹说完我也就听完拉倒了。但后来她家的情况还真验证了风水先生和算命先生的话是真的。说实话,在儿时,小竹家在我们村属于上等人家。小竹爸爸在我们村当老师,爷爷(以前是家大医院的医生)、奶奶和其他亲属都在城市。那时每逢过年过节,小竹的那些在城市的亲属都会给他们钱或物的。那年小竹家盖房子,自己家里不但没花钱,盖好房子后,反而剩了不少钱。记得那时夏天和小梅、小竹一起去上学,她们的爸爸总是一人给一毛钱,让她们在学校门口买冰棍儿吃。我那时没一分钱的零花钱。
小竹还有个弟弟,小时候看着也是精巧伶俐的,也不知怎么的,越大越傻了。等到了结婚年龄,在我们本地找媳妇都找不到,找了一四川的,四川媳妇给小竹弟弟生了一孩子,然后就回娘家了,之后就再也没回来。
现在小竹爸爸卧病在床,小侄子才上小学,小竹妈妈也是小七十的人了,一人照顾着三口人,挺累的。

我上小学时,小竹爸爸曾教过我。本打算抽时间回趟老家,顺便去小竹家看看。今年老是心情不好,5月份回家也没去她家看看。写完这个后,心情也挺沉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5 11: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代人知道阴宅、坟地的重要性,认为阴宅可主几代人凶吉祸福。殊不知其理在于福德,人在顺风顺水时不要过于铺张浪费,懂得救济他人,也就是人们所谓的“惜福”。“惜福”是把气运留一些给子孙延绵。自古以来人们有说“一朝为官九代风水尽”。用来用去能量就那么多,无非是祖上多用点还是子孙多用点,以前的大户人家特别是晋中一代大多有了钱便修桥铺路以为子孙积福德。也有人为官便贪,贪腐上亿却不懂厚德载物的道理,一朝超出了承受范围便落得鸡飞蛋打。惑惑众生,及不需清高不食人间烟火,亦不需贪心不足,自在便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7-25 16:3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赞同追逐老师的观点。客观上说,小竹的爸爸、妈妈不是很善良的人。以前他们家住的是坐西朝东的大瓦房,屋脊上有砖雕的龙头,两个龙头分别朝南和朝北。朝南的那个龙头对着的那个方向有三户人家,两家有残疾人,一家是一孤寡老人;朝北的那个龙头,对着一条胡同,胡同两边儿的人家,不是家破就是人亡。很早就听大人们说,有一风水先生曾说过,他家的龙头很厉害,对着哪儿就吃哪儿。后来,他家的旧大瓦房拆了,盖的新瓦房子,但他们仍把两个龙头按以前的朝向摆在房子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6 16: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厚德才能载物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3-29 01:31 , Processed in 0.04270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