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76|回复: 1

站桩感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 21:4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最早接触站桩到现在有8、9个月了,正式拜入师父门下,接受师父的调教也有半年了。今天在师父的练功场里,感觉特别好。
     开始听到楼下小孩喧闹的声音、远方风吹树叶的婆娑、火车鸣笛、汽车的声音、昆虫的声音、左耳龙吟右耳虎啸、呼吸和心跳……
     有时一阵风,从阳台吹进来,吹在我的身上,就能把我带到漓江的竹筏上,或江边山下树林里,太清凉了。那感觉太舒服了。我甚至想,这个风是不是真的是从漓江来的。
     再静一些后,就什么都忘记了。 当自己的身,心,都清静下来后,便忘记了形,忘记了心,忘记了物。远观其物,物无其物,外观其形,形无其形,内观其心,心无其心的境界。忘了天地和自己,才会把自己融入到天地中。
     忘了六识,断了六尘和六毒才会静下来。这时的静反而是最大的动。连自己的血流动都知道,衣服的重量仿佛比自己还重。
     我深刻的明白,这个状态下的人是不可能生病的,这是最健康的状态。师父总说,这种舒服,很多人一辈子都体会不到。
     没有六尘的干扰,人就没有任何偏倚的思想和认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知道任何东西都是身外之物,如果连自己的身体都体会不到,搞不明白,谈什么拥有别的。所以古人说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顺序不能乱。如果自己不把自己修好,有好的机会和好的人也会错过。
    忘记六识以后,反而能更大的获得六识的能力。忘记也是一种休息,亡心,心时刻跳动的,忘的意思应该是忘记心的跳动,那样身心才会得到休息。死得好,死的深,才会活的好,活的深刻。静下来后,才能看得更多,听的更多,闻得更多,体会的更多,感受的更多。
   把自己清空,才能装的更多。不断的清空,不断的沉淀。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5 18: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讲得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7 14:00 , Processed in 0.05230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