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27|回复: 3

恭请追逐老师帮我指点下我女儿的姓名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20 19: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9999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3 23: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八字:甲午 癸酉 庚子 辛巳;


简述:孟卓瑶,这个名字没有明显的五行属性,按阴阳来分析三个字分别是少阳、老阳、少阴。二阳配一阴,也算是平衡吧。并不是所有名字都会带有明显的五行倾向,事实上取名时也不是绝对需要这样。名字最重要的是音、意、律。音包含谐音、音律,意则顾名思义为意义,而律实际上指通顺与否,是否能自成格局。


孟卓瑶,字面意义是出众的美玉。但我觉得起这个名字时候可能根本就没这么考虑吧。所以,这个名字静态而言没问题,动态而言缺少一种韵律。如同花瓶,看似华美却无出众之处。美玉在于是否有君子藏,还是让爆发户所有。另一个意义,瑶同摇,因此这个名字做一个舞蹈才艺表演之类的职业比较合适。


从八字上分析,小女孩协调能力一般,善于思考,善机谋,喜爱文化及宗教类神秘事物,思想较为另类,但多学少精。因此应该从这方面入手来起相应的名字。


至于谐音我就不给你举例了,因为我没想到太好的谐音。不太好的说了你也不舒服,何必呢。


其实每个名字都不可能尽善尽美,若偶一个通顺的音律,美好的意境当然是好了。若没有,也不必苛求,但看个人想法吧。


综述:

音:五分。

意:八分。

律:七分。

平均分数:20除3=?

这个打分纯属个人这么一琢磨,没啥绝对权威说法,满分10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7-24 16:5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追逐老师指点。其实当时起名就是主要考虑的汉字的意,至于其他则没过多考虑。对于名字的含义我是这么想的,超越了美玉,寓意超凡脱俗的意思。至于瑶同摇,这个确实没有考虑到,我可不想进入那个圈子。看来有些事不能太追求完美。再次感谢追逐老师这么晚给回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6 10: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八字本身偏于务虚,起一个务实点的更好,以后起个叫的名字吧。
所谓演绎圈子,这孩子不适合,但适合编剧等类似创意、谋划的事物。
女孩一般想得到容易类,所以阴阳中和为宜。
以后多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安全感、是非观。因为兴趣太广泛,这种八字的人思维比较厉害,思维越厉害的人越没有是非观,因为会跨层面考虑问题。说白了,聪明有聪明的好处,也有聪明的弊端。
最后,祝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9 21:16 , Processed in 0.11940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