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421|回复: 7

浅谈五鬼运财大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4 16: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五鬼运财大法(又名五鬼搬财大法),有风水上的,有法术上的,两者在行为方式上有很大的区别,效果都差不多,都是以暴富为为目的,两者针对情况也有所不同,这里单纯说法术、方法类的。
五鬼运财大法原名五鬼阴债术,本质上五鬼运财法实际上是借阴债的手法,后来有术者为掩盖其对人的损害,称为五鬼运财,结百姓们很容易接受这种更好听的说法,才在民间四处流传。

一直以来,虽然五鬼运财大法在民间多有流传,但多是支零破碎的片断罢了,不成系统,也有一些是经过了改良,减少了对受术者的损害程度,但是相应的,效力也近乎没有了,或是偶能收些效果。

按阴符派山门中收藏的典籍来看,五鬼运财大法是五通鬼显法之一,其它还有五鬼幽光大法,五鬼迷魂大法等,现今五鬼大法其法脉能明显追溯的,源出于苏杭一带,在世面明显有文字记载的在唐宋,如按帛书记载,先秦之前便已有之,其所祭之五鬼并非现世所说的鬼,也并非像有些流派说的那样,随便找五个鬼或五方鬼就能达到源源不断运财的目的,其说多谬。

五鬼实际上是五通鬼显的称呼,其所祭的就是五通神,五鬼运财大法实际上是向五通神借阴债,民间很容易弄混淆的就是把五显大帝与五通神的称呼弄混,后来为了解释这种情况,又牵强附会成五通弃恶从善的说法。

五显大帝留得有华光法脉,是道家一大法脉之一,其法脉中法术都是刚硬正直,光华四显,有极强的摧煞破邪效果,相应的,五通则是鬼气缭绕,各种勾人欲望的阴邪的术法,故两者是完全不同的神明。

五通法脉的法力相当强大,其邪术可以做到术出人应的地步,即施术之时,片刻便能见效,是很强的一支法脉,不过这支法脉过于阴损。现今的五通法中的五鬼运财大法是从苏州一带的上方山流传出来的确定无疑。

曾经在明清时候,五鬼运财法大兴过一阵子,不少人都跑去借阴债,后来果然也发家致富,但是阴债借了是必须还清的,如果自己还不清就要子孙来还,如果积累到一定程度,那么一般此家会意外受灾而子孙断绝,做再多善事也没用,最麻烦的是,这种波及不仅会影响到这一家人,连带着这家人的亲戚朋友也会被涉及,有的人可能以为这周围的人为什么会受到影响,他们很无辜,但天下哪里有那么多道理可言,如果祭祀了五通神,行了五鬼运财大法借得了阴债,所影响的不仅仅是自己一户人,而是影响一大群人,然后用这群人的福德去换取借阴债的能力。

如果见到一个人平白无故迅速发家,而其周围人却迅速破败下去,那么就一定要小心了,此人极有可能做过五鬼运财大法。

虽然有种种危害,但金钱的欲望会使人什么也不顾,就如同当年的鸦片一样,所不同的只是消耗的东西不同而已,行五鬼运财大法是一种饮鸠止渴的方法,还好目前世面上所见的方法没有一种是全的,大多数所谓五鬼运财符也是令人啼笑皆非,完全不得其法真义。

要行使具有强大效力的五鬼运财法,法师候选需要选择墓地修炼,并需要祭炼五具人尸,光是这一条,就已经有伤天和,然后还需要去三十六座新坟中取血脉毛发,并取暴死妇人灵前筋一根作护身用,然后献祭给五通,求降下五鬼运财大法,并血书所借记金额,何人行借,完成这些后,会用点受法者的面部的几个位置,完成行法。

简单的借阴债就是直接求五通神就行了,但是不会有那么灵验,而且五通神喜怒无常,忽然得到的也随时可能忽然推动,五鬼运财大法的避免了这个问题,但相应的还阴债却如同滚高利贷一样,越滚会越多,收入越多,人的福德就相应减少,一旦减少到不可减的时候,人就会暴毙,并祸及子孙还有亲戚朋友。

所以当年兴旺过一阵,江南一带富豪举不胜数,当初很有名的贩私盐的盐商就是专门祭这个神的,富不可计,但没多久就被朝廷派人彻底打压了下去,砸毁了民间不少庙,还有些地方就直接改供五显大帝,彻底换了一个神明,加上五显大帝嫉恶如仇,罡气破邪极为强烈,也可以用于镇压五通庙。

虽然纳福祈求没有五通那样说来必验(不是正神不验,而是人间太复杂,正神只能往好的方面引导,自然有些人的利益就无法满足),但是却也没有什么不良后果,自然后来五显就代替了五通了,民间传言的改邪归正纯粹是误传了。自从康乾年间清代的江斌毁了五通庙后,才初步禁绝了五通祭,但民间私下借阴债的还是络绎不绝,每年的八月十八大量的人会跑去还阴债,一直到道光年间,基本上五显大帝几乎彻底取代了五通神,然后清政府才得以实施票盐制度,一举改变了盐商垄断经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22: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不错,学习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08: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不要用这个办法,害人伤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08: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伤仁和,不用为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0: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好,有伤天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05:54:5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听说,感觉有点可怕。人不能为了“一己私欲”而灭绝人性,伤天害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6 10: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啊,真是人为财死。道家的一些东西总让人看得起鸡皮疙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6 15: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道家的很多法术都是借法,不是自身真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3-29 05:23 , Processed in 0.04481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