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703|回复: 7

话说风水路冲煞-上海最牛钉子户楼占路14年后拆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19 10: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海沪亭北路238号

上海沪亭北路238号

经常过往上海闵行区九亭镇的人应该都知道在沪亭北路238号有一家号称“上海最牛钉子户”的3层小楼,该楼在沪亭北路开建时就一直矗立在那里,14年了,硬是不挪窝,可谓对得起“上海最牛钉子户”这一称号。不过这个称号已经摘除,因为已经被拆啦,当然是自愿的了。从这里引申出一个风水话题:路冲煞!

路冲煞-枪煞

路冲煞-枪煞

路冲煞是俗名,学名叫“枪煞”,顾名思义指房屋被路直直的“冲”着,如同被一杆长枪指着;这种房屋一般丁字路口比较多见,另外在直角拐弯的路边也能见到,而钉子户这种比较奇葩的存在算是个案。

枪煞,尖角煞,斜枪煞

枪煞,尖角煞,斜枪煞

“枪煞”也好,“路冲煞”也罢,为何要带个“煞”字?盖因路上行车、行人,一般以行车为主,是一种动态很强的动态气场。家宅乃是人们安居所在,房子处于动态很强的气场范围内又怎能“安”呢?所以被称为“煞”。

枪煞路冲煞案例

枪煞路冲煞案例

有人认为只有路直冲大门的时候才叫“路冲煞”(枪煞),这种理解比较片面,事实上只要有路直冲,无论冲在哪个部位都叫“路冲煞”(枪煞)。但也有区别,区别在于凶的程度不同:


1、大路直冲大门最凶,主男人横损。《相宅经》有云“门前有直路,代代损家主。”

2、大路直冲窗户、阳台次凶,容易夫妻败离或伤女主,主家宅中人精神容易出问题。

3、大路直冲后方再次之,主钱财不聚、穷苦,易发生劫、盗之事,家中易出卑贱之人。

4、大路直冲房侧墙面最为缓和,冲左侧伤青龙、冲右侧伤白虎,伤青龙家中无文人,伤白虎人无钢骨。

上面只是讲冲哪个方位会出现比较突出的问题,无论哪条都会对健康方面不利,轻重不同罢了。风水学将路冲分为两种情况,对准大门叫做“枪煞”道路,因为彷如一只长枪迎面射过来;对准住宅后面或侧面则称为“暗箭煞”。

路冲煞

路冲煞

除了以上被冲方位的因素,凶的程度还跟“煞”的“远、近、大、小”有关。挨得近叫煞,远了就不叫做煞了。如果你的住宅虽然在T 字形的道路末端,但距离很远,这就不是煞。如果犯了“路冲煞”(枪煞)的楼房,楼层越矮冲煞越严重,楼层越高影响则越小。至于大小则由三方面因素而定:

1、古书云:枪有多长,煞气有多强。路越长煞越强,路越短煞越弱,这是跟冲过来的路的长短成正比的。

2、车速越快煞越强,车速越慢煞越弱,只行人的路煞最弱,比如小区里的一些路,煞都不是很强,因此不要过于担心。

3、路两侧楼越高煞越强,路两侧房屋越矮煞越弱,一片平地上的路煞最弱。风水风水,道理与风、水流动原理相似的。

小区路冲煞

小区路冲煞

按道理路冲煞(枪煞)算是很严重的煞,那么为何上海最牛钉子户还能坚持14年?笔者抱着好奇心态进行一番考证:


第一,钉子户的楼房被冲的是侧面,按坐向讲冲的是左侧青龙位。

枪煞冲侧面墙壁

枪煞冲侧面墙壁

第二,该路段长接近300米,不算很长,最重要的是车速并不快,限速40.

限速40

限速40

第三,该路段两侧房屋都比较矮,枪煞的气不会很凝聚。

两侧越矮枪煞越弱

两侧越矮枪煞越弱

瞧瞧,正是这些因素才让该房屋在此当了14年的钉子户,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影响,我们从该户主人生活状态以及采访时所说的话里可以看出端倪:

一般人会说,一见人开便好,那么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只提希望健康过日子就好?说明户主家中人健康方面并不佳。这也应了“路冲煞”(枪煞)最基本的凶相-不利健康。

沪亭北路238号拆迁

沪亭北路238号拆迁

从划红线采访留影女士及户主女婿可以得知,这里发生了N起车祸,好在都撞在了水泥基上,倘若是正门对着大路,后果可想而知。

大家有兴趣观察观察周围,有哪些建筑、房屋是犯了枪煞(路冲煞)的,而该建筑内的人、事又如何,想必一目了然。风水本不需要故弄玄虚,在上海有效,在北京一样有效,甚至拿到国外一样有效,至于人们把这种现象归咎于科学还是迷信,我觉得无所谓啦,人生那么短暂,世界有那么多未曾见识的层面、现象,哪有时间去较这个真儿,你开心就好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9 13: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要是正好住在这样路冲煞的楼里有没有什么办法化解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1 09: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追逐哥恢复活跃度了~
频繁更新~~棒棒哒~~~
文章为啥不同时推送到公众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2 22: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若菲 发表于 2017-9-21 09:00
最近追逐哥恢复活跃度了~
频繁更新~~棒棒哒~~~
文章为啥不同时推送到公众号? ...

推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3 08:4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过来看看,追逐哥你要常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7 03:0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初来乍到,正赶上版主频繁更新。学习了不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6 14: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7 09: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增长知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4 19:01 , Processed in 0.06945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