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109|回复: 6

[鬼故事] 化骨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8 15: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一个会些算命的人,叫做庞祖,在城里面打工,20来岁时他算到自己的寿命将至,于是就打算寿命将至前回到自己的家乡。
在途径一座满树林的山时,他在比较远的地方看到这样的一幕,有一条黑色蛇从树上掉了下来,正正掉在树下的一个很大很大的水洼里面,庞祖就觉得很不对劲,就准备走过去看个究竟。但是有一个路过的砍柴人比他先从一步经过那个水洼,然后听到砍柴人惊讶的声音:“这条鱼好大啊!”接着就看到砍柴人从水洼里面将鱼给抓了出来,彭祖远远看到这条鱼,这鱼至少有好十几斤的重。彭祖知道那个东西一定有问题,但是又不好当面和砍柴人说……得罪这类精怪可不是好惹的……

于是庞祖就像过路人一样,不经意走过那个砍柴人的身边,装着惊呼的样子:“天哪,这条鱼好大啊!!你在哪里打的?”砍柴人笑笑说:“不是我打的,我是在前面的水洼里捡到的,真是好运啊!”庞祖继续道:“这么大条鱼你要自己吃吗?”砍柴人听他这么一问,想了想:“其实我是想吃掉的,但是家里穷,还是卖掉的好。”庞祖装好奇继续问:“你要卖给谁?”砍柴人:“我想卖给一个工厂的老板,他那里有一百多的工人,卖给他正合适给那些人吃,我也可以有一些收入。”庞祖听候就笑笑说:“哦,你还真是好运。”

庞祖知道这个精怪想害的人不是砍柴人而是想要工厂一百多人的命。在砍柴人卖掉这条鱼后,庞祖偷偷跑去和这个工厂的老板说道:“老板啊,你刚才买的鱼千万煮好后不要先给人吃,你要先拿去给狗吃,狗吃了没有事你们才可以吃!”老板感到莫名,就问道为什么。庞祖道:“老板啊,这个事情我不能明说啊,你就听我的吧,但是你不要把是我告诉你的事情宣扬出去,你吩咐厨子先拿去给狗吃,狗没有事情的话,你们再吃吧。”老板听后有些怀疑,但是看到庞祖这么真诚又着急的样子就先相信了。

厨子听了老板的吩咐,将鱼烹饪好后,将一块鱼肉拿去给狗吃了。这鱼烹饪后香味四溢,好多工人都想马上吃掉这条鱼,但是老板又吩咐不能马上吃,所以也不好动手吃鱼。就在工人们满心期待吃鱼的时候,就看到那个刚吃完鱼肉的狗转悠了几步路,忽忽然的就化骨而亡,一条狗现在就只剩下一张狗皮了!!老板和工人们顿时吓了到了!!

之后,老板要答谢庞祖,庞祖拒绝道:“老板你不用答谢我了,其实我寿命也不久了,所以我才会想回家乡,正好碰到这件事情。”老板听后说:“什么!你命不久矣!!不用怕!你救了我们这么一百多人,我们一人给你一岁,你不就不会短命了吗!”
果真,庞祖回家乡后没有死,而且还活到了188岁。

这个故事在旧社会来说,就是要人们警惕在回家的路上不要看到什么好的鱼啊,鸭啊,鸡啊这类的东西就捡回家,以免给家里人带来横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20:5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太好了,现在有些无良商贩将病死的肉类摆出来卖,使人害病,缺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20: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化骨绵掌就是这麽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2 08: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讲得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 18:1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好可怕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3 08: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这个故事是让人还是多做好事,好事做得多,还是有好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 17: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做善事,自己的运气就会慢慢好起来了,应该在尽孝方面也能起作用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19 19:10 , Processed in 0.04320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