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126|回复: 4

我的第一次算命经历之香山关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0 22:3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年我有幸和朋友一起去拜访了关老师,带着几分敬仰和敬畏,开启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算命经历。


初春的傍晚,我们驱车前往香山附近的一个小院。路口不起眼,要不是朋友认识,很可能就开过了。来开门的是一位女士,朋友叫她二姐。二姐把我们领进院,带到了最里面的客厅。进门看到关老师坐在扶手椅上,一件简中式的外套在柔和的灯光下显得很和蔼。跟老师打过招呼,简单聊了几句,老师的夫人就来问了我的生辰八字,然后翻开一本有些泛黄的类似于万年历的书查起来。二姐给我们沏茶的功夫,关老师就坐到书案前,头也不抬的在A4纸上写了起来。二姐陪我们闲聊,聊天中我才知道关老师已经70多岁,但看上去也就像50多岁的人。不一会儿的功夫,关老师就拿着两张已经写满的A4纸,与我们一起围坐在八仙桌旁,开始讲解。开山的几句话太专业,有点儿没听懂,之后关老师就以五年为一断来述说。断语中有些不好理解的地方老师都会用白话再说一下,从我几岁起运到几岁寿终,一气呵成的说下来。


其中有两件事断的确实令我惊讶。一则是说我学习努力,成绩优异,但高考没考好,努力才取得高等学历。我确实高考时发挥失常,上了专科后又升的本科。二则是说我们家在某一段时间内有乔迁之喜,我一推算,刚好是在那段时间搬的新家。因为当时我还没认识我老公,所以后面的事情也就不为可知了。一再感谢后关老师只是象征性的收了我的感谢费,就由二姐送我们出来。


坐在车上我仔细看关老师给写的那两页纸的批文,发现有很多是繁体字。


后来我顺其自然的结婚生子,近来偶然间翻出夹在书里的那两页批文才发现,哪年结婚,哪几年间得子,都与批文相符。后来有事想与朋友再去拜访关老师,朋友告知关老师已经谢绝见客了。所以在此也不方便公开老师的联系方式,再次感谢老师,祝愿他身体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0 22:4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应该是关祖为吧,很早就成名了,条理清晰铁口直断。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0 23:0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是的。关老师言简意赅,语速很快,为人直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4: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才知道有这样的老师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9 14: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找关老师看看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7 08:29 , Processed in 0.04133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