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303|回复: 7

[鬼故事] 萤火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8 15: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旧社会的时候,不像现在这么的繁华,路上是没有什么灯的,一到晚上都是比较漆黑的一片,不像电视上拍摄的光景,房子里的光亮能够将附近的路给照亮,那时候的灯还没有这么高度的瓦数,所以,一到晚上,路上都是乌黑黑的一大片。有钱的人就可以买个电筒,没有钱的人手巧的会自己做一个小灯笼来照路,但是蜡烛消耗很快,就当时,对只是一般的家庭而言,大量的消耗蜡烛那是不可能的。


有一个家庭,有丈夫、妻子、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父亲白天都要上班,上班很晚才回到家,妻子则是经常白天帮别人洗衣、洗碗的为家里赚些家用。一日,丈夫不像往常一样回来得这么早,妻子在家里等了好久好久,都不见丈夫回来,都着急着想出去找人,可是晚上这么的黑,她一个女人家也不怎么敢出门。过了好久,终于听到门口有声响了,打开门一看,才看到自己的丈夫居然受伤了!!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因为路实在是太黑了,走到田边时,丈夫不慎跌倒田里去了,结果脚给弄伤得很严重,所以回家才这么的晚。


由于丈夫这么一摔,好长一段时间丈夫都不能去工作,又为了给丈夫治脚伤,花费了许多的钱,家里的生活是日益拮据,妻子每天工作都很辛苦,结果,最后妻子累倒了,这一病就把妻子的命给病没了……一家人陷入痛苦中……但是日子还是要过的,丈夫还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要抚养。没办法,即使脚上的伤没有全好,丈夫也要去工作,不然家里的人都要饿死在这里了。


就在那天上班回家的路上,丈夫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发现有一只萤火虫在路上飞来飞去,(听奶奶说,萤火虫在旧社会是很长见到的,现在的环境改变太大了,萤火虫都很难看得到),丈夫对萤火虫没有什么想法,只是照着记忆的路线回家。这只萤火虫是在丈夫的前面飞着的,丈夫走了一段路才对这只萤火虫感到奇怪,因为这只萤火虫飞的路线居然是自己回家的那条路上!丈夫感到很好奇,就跟着萤火虫走了,过了一段时间,更让丈夫吃惊的是,自己居然回到了自己家门口,等他再去寻找这只萤火虫后,这只萤火虫已经不在了。


就这样,每天丈夫晚上回家都能看到这只萤火虫,而且跟着萤火虫走没绝对会回到家里。丈夫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是也不敢和别人说,首先这只萤火虫没有什么恶意,似乎还是帮了自己,再来就是这个事情让人匪夷所思……


直到丈夫找到了新的工作,再也不用上班到这么晚了,就不用每天赶夜路回家,这是意见令人高兴的事情。自从换了工作之后,丈夫再也看不到那只萤火虫,丈夫有点思念那只萤火虫,就感觉像思念自己的妻子一样,这个想法让丈夫感到很纳闷。丈夫觉得这么奇怪的事情,也许只有仙婆这样的人才能为他解释了。丈夫遂去找仙婆问个究竟。


后来从仙婆那里,丈夫才得知,原来每夜为他引路的萤火虫不是别人,是自己过世的妻子。因为妻子担心自己还在阳间的丈夫,就幻化成一只萤火虫为丈夫引路,现在之所以不再见到那只萤火虫是因为妻子的心愿已了,就安心的投胎去了。丈夫知道之后伤心的落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15:24: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很感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20: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感人,好故事,顶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2 08: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讲得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3 09: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感人的小故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7 14: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看鬼有事,写得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 16: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情节实在太感人了,这份夫妻感情会感动世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6 00:47 , Processed in 0.04311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