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11|回复: 3

[阴宅风水] 阴宅风水对后世的影响有多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7 18: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阴宅风水究竟有多大的影响?传说明朝开国君主朱元璋出身贫苦,他的祖父过世时,家中因为没钱埋葬,他的父亲只得暂时将骨骸放在小船上,一方面靠摆渡为生,一方面等待时机再安葬其父。

有一天当地望族陈有谅的父亲及一位地理师搭着朱元璋父亲的小船,要寻找可以让家中出皇帝的龙穴,地理师在经过一番勘查之后,说龙穴就在江的中间,若把先人的骨骸丢入江中,就可以得到龙穴的灵气,将来后代之中必出九五之尊。


谁知这番话被朱元璋的父亲听见,他心想,既然江中有宝穴,反正江面这么大,就把父亲的骨骸也葬在这里,既可得到风水庇荫,还不必再花丧葬的费用,结果当晚朱元璋的父亲就将骨骸丢进江中。等到第二天陈家的人和地理师来到江边时,地理师发现龙穴已经被人捷足先登,真正的天子不可能是陈家的子孙,当他把实情告诉陈家人时,陈有谅的父亲非常生气,所以派人追杀朱元璋的父亲,要将朱家子孙赶尽杀绝,也因此朱元璋从小就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吃了不少的苦头,但是既然天命已定,所以最后由他还是一统中国,建立明朝朱家政权。


这虽是稗官野史的传说,但是也可看出中国人重视阴宅风水的程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3 20: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野史我也听过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14 09: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故事也太扯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3-29 22:43 , Processed in 0.04140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