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52|回复: 2

希望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24 11:5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9999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8 11: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1、世上并不存在某种爱说谎、喜偷摸做事的八字。但会有一些人的八字容易造成说谎的习惯,一字之差差别很大。如八字中丙火日主,六阳二阴,意味着是很有主见的孩子,但是八字食伤被克(自2017年),食伤,是指语言、发挥、表达等意思,被克则意味着有些东西表达不出来。当他要做一件事的时候,大人若不让,他又无法用语言完全表达出来,无法说服大人,且自己又有足够的主见,那么他必然会偷偷的去做这个事情。所以呢,这个事情在于如何与孩子沟通、教育的问题,不单纯是八字的问题,八字说明了某个人的特性,只要因材施教都会很不错。

2、说谎的问题。孩子八字印星没有明透,因此呢,属于那种并不是很愿意按规矩行事的人。比如台阶是一步一步上,这类人也许更愿意两步两步去迈,也可能喜欢爬墙过去,直白而言,对“规矩”二字比较漠视,或不喜欢被“规矩”束缚。类似的八字很多,并不代表着这样就爱说谎,只是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不对,怎么走都是走,只要到达指定地点就行了呗。此时应该给孩子设几条原则,不必多,三条即可,凡是不可触碰这几个原则,有了原则便不至于走的过于偏差,家长也应以身作则。

同时,孩子做错了事情,受到的是批评而不是心平气和的沟通,那么也会促使孩子撒谎,甭说孩子,大人也一样,这是人的本能,成年人尚且不能避免,何况孩子,这点属于儿童心理学范畴,建议多去了解下。

3、孩子日主甲丙火,本身自尊颇强,不要在孩子面前提到生父怎样怎样等等、姥爷怎样怎样等等,也不要去讲因为是单亲家庭所以就要乖、听话等等,这些都是在践踏孩子的自尊,一旦从内心弱势,那么一定会在外表找存在感,小孩子找存在感往往千奇百怪,行为会让人很难理解。一个人无论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环境、生活氛围,都要告诉他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大家正在努力的改变。不要去讲都是谁谁的错,自己有担当孩子才能有担当,才会敢于承认自己。

4、名字问题,姓宋姓胡并不重要,当时本身也没多大必要改成宋,本来就是前夫的孩子,改了姓氏也是他的孩子,这本身就是很弱势的行为。既然您女儿遇到了她前夫,那就是缘,虽然缘分不怎样,总归也命运使然。

涵宇,这个名字比较阴柔了一些,“涵”者不露,阳气不足,虽然有水,但意义不咋地。人活一口气,在于呼吸二字,只涵不露,本就违背规则,孩子本身食伤就被克,再起一个阴柔点的名字,难免有点失衡。纹瑞这个名字阳性重一点。

5、其他,生活费之类的问题没法帮您占算,这个能沟通便沟通、不能沟通有法律可以解决,不算什么难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8 14: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您,非常感谢,我们也早就不要生活费了,这个都是人品问题,再次感谢,我们也问参考您给的意见和建议从这些方面找原因,正确引导孩子,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19 13:01 , Processed in 0.04264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