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040|回复: 4

[算命问答] 借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8 01: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一些让人无可奈何的事,例如生命的终结,这个时候人们总期望着靠一些外力来延续寿命,心情可以理解,但请明晰其中原因,切莫救亲心切而受骗。经常有人问哪里能“借寿”。借寿最广为人知的典故应该是三国演义里“诸葛亮借寿”,空穴来风必有其因,实际上民间确实有借寿一说,不过在盲目的寻找借寿的人或方法之前不如先了解一下有哪几种方法。

借寿一般分为三种:
①向亲人借寿,这算是一种民俗,在中部地区广为流传。古代,民间认为,人的寿命都是上天注定的,如果想多获得一点,那么就需要借用。一般用于至亲处于生死存亡之际,大多指病危的时候,希望以此能够延续生命。这种状况一般都是病者的子女亲友,自愿将一定的寿命借予亲人,具体方法则是给予方的人要吃斋沐浴、焚香祈祷,由众亲属将米装在斗里(旧时代的一种测米量的工具),米里面要插上秤杆,剪刀等;秤杆是用来称出寿数的工具,而剪刀则是用来剪下寿数以借给亲属。之后斗上要蒙上红布或红色缎,共至庙宇中,祈祷于神明告之上苍,自愿将自己的寿命借与某某,以此来延续某某的寿命。古时家里子女多,大多都是由子女完成此举;但也有一些人丁单薄的则需邀请至亲好友十人共同来完成这个仪式;这个仪式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人数一般定额为十人,每人借寿一岁,必须完全自愿,心里不能有任何不甘愿情绪,否则不灵。

②向后世借寿,在道教的一些传法中,有一种借寿方式是向后世借。在佛、道教中认为人有前生来世,如果此世寿命较短或遇到病危时需要借寿,那么可把下一世或下几的寿命暂时借来。当然,到了下一世的时候寿命自然也会减少,因为已经借给了这一世。这个说法有点类似于透支银行卡或预支工资一样,但确实有这说。一般这种方法对主持者要求极高,主持仪式的人必须懂得全套方法并有通灵的能力,不然基本不可能实现。但在这矛盾又出来了,如果按佛教的说法有六道轮回,那么下一世也可能是猪、羊甚至蚂蚁,这又怎么算?如果按这个理论推衍的话,人则是宿命论了。所以这个方式在理论上有点行不通,据个人揣测,如果真的有这种方法的话借的也不是“来世”的寿,而是子孙寿。

③向天地借寿,诸葛亮上演的借寿大戏说的就是向天地借寿。向天地借寿有一个准则,借寿后必须可以为这个世界做出一定的贡献,简单的说就是一定要做一些对这个世界规则运行有一定好处的事情。其实许愿就是这个道理,为什么有人许愿灵有人许愿不灵?如果你许的愿仅仅是给某个神仙烧纸之类的基本灵的概率不高。从众生角度看,诸葛亮如果借寿成功只会增加生灵涂炭的时间,因此借寿必然失败,换做我是上帝我也不借给他,你说呢?

④瞒天过海。这种方式称不上是借寿,但却是延续寿命的一个方法。民间基本做法是为病危或弥留之人提前准备棺材、寿衣,因为棺材寿衣本身意味着生命的归宿与尽头,有时反而会因信息对等而扛过去。专业的做法一般比较奇特,在《化解转运》版块中有讲,可以关注下。简单而言就是准备一场假丧事,一切事宜与真的一样,在棺材里放上替身即可。但大多数人不喜此法,因为没法跟亲友交代。

关于“借寿”基本就以上四个方法,所以市面上说的延寿、借寿基本都是骗人的。因为他们不属于这三条中的任何一条,最多跟第二条有关,但大家要清楚凡事转换类的事物必然要遵从“能量守恒”,而完成转换过程也是需要耗费能量的,那么这个能量谁来出?当然是主持仪式的人,如果这个人真懂得其中道理,又怎么会因为你给的几万块钱而耗费那么庞大的能量?如果说我会的话绝不会因钱财而做这事,正因为他们不懂才瞎搅合,所谓无知者无畏吧。

后记:靠旁门左道借寿之法不可轻信,若想增长寿命最简单最实用的方法莫过于保持一颗善心。在生活中我们发现心地善良的人不一定富贵但却长寿。世界如同一个巨大而精密的机器,各种齿轮咬合在一起,如果你的所作所为在众齿轮中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那么想不长寿也不行,这也是为什么发愿管用的原因之一,世界是阴性信息先到位而后阳性世界才实现,如诚心发愿劝多少人怎样之类的,规则认可你发愿中假设的作用那么愿望就容易实现,只是届时你没还愿的话一样会出问题。不要轻易许下诺言,许了诺言就一定实现,算是一点忠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5 06:4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讲得真好顶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2 14:54:21 | 显示全部楼层
kkkkkkkkkkkkkkkkkkkkkk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10 18: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怎样许愿才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4 02:5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有听说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5 07:23 , Processed in 0.06142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