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870|回复: 5

在温州盛行的求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7 16:1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家里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突然想起去年在温州鹿城区的钱王庙和龙湾区的城隍庙求签的事情。


我2016年大学毕业,截止到2017年参加一门资格考试已经3年了,每次都是差1分或者2分,期间父母也是去各种庙宇里许愿。去年2018年,因去温州鹿城区玩,看到一座庙宇,就鬼使神差的进去了。记得庙里面是有请香的,20元一套,进去之后我也是怀着崇敬请了香,敬了神。当时看到有其他人在求签,当场大家反应签文和庙祝解签都跟准,我就想着问下考试吧,压力比较大。当时是庙祝帮我摇的签筒,让我提供了八字,籍贯,问的事情,之后摇出来两个签,我记得有一条签文上写的是“老君出关”,接着庙祝就说这个考试今年你肯定能过,还是刚好飘过那种,其他的也没说什么。费用随意给,自己投入功德香就行。


之后应同学邀请去龙湾区玩,又鬼使神差进了城隍庙,记得城隍老爷是汤和将军,在当地很有名,同学就叫我求签问一下。我按照规矩请香、上香,然后就问签,还是问的考试。当时也是庙祝帮我求,要的信息和钱王庙一样,之后出来的签只有第几签,没有签文,庙祝就问我:“小伙子,这个考试你已经考了3次了?每次都差一点点?”我惊讶了一下,说“是的”。之后庙祝就说“你啊,这个考试注定要考4次,前面也是在给你打打基础,以后会用的上的,今年第四次,绝对过了,不过的话你可以来砸我招牌。”当时我还心存怀疑,说“那就借庙祝吉言,也希望城隍爷多多保佑弟子。”记得问一件事情简要分析是2块,详细解答是30块。我的那个是简要分析,收了2块。


2018年考完试得知成绩是过了,而且真的是飘过。感慨钱王庙和城隍爷的威灵显赫。之后因为北京的一个姐姐遇到一件事情和我吐槽,说她弟弟在建房子往下打地基的时候挖到了一个无主坟墓,就给推掉了,接下来的几天就发生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我就说要不去问问吧。之后我就要了她弟弟的八字和地址信息找我一个龙湾区的朋友去了趟城隍庙帮他们问问,我朋友跟我说,他去了之后就跟庙祝说想问问一个宅基地是否“清洁”,其他的什么都没透露,庙祝说那就求个签吧。那个庙祝跟我朋友说这个房屋下面有一个老坟墓,签文说的是“屋下有坟,庸人自理”,我和北京的姐听到后呆若木鸡,就赶忙让我朋友帮着问该怎么办,庙祝又求了个签,说里面的东西道行大了,温州这边管不到那边,现在能不建就不建,停工吧,让他们自己找那边的去处理。转答给我那个姐后,她自己找人去处理了。不知道后续如何。


就是记录了一下这几件事情让我感受到的求签神妙之处,但是据说求签最好是有具体的问题可以问,算命运的话求签没那么大的功效。温州当地还有很多地方神灵,例如杨府侯王、陈府侯王、苍山尖龙母娘娘(据说求雨很灵验)、上塘娘娘、三港大帝等等,都有不少很神奇的传说流传着。

城隍庙的庙祝好像桌子上是有电话的,但是我没有存,以后有机会的话我提供给大家。有在温州当地的也可以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7 20: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求过签,一般都是结现在所想之事,个人感觉还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8 09: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太灵了,有机会去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8 14: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吉大利 发表于 2019-7-7 20:54
我也求过签,一般都是结现在所想之事,个人感觉还好。

好像是具体的事情可以问签,如果是模糊或者含糊不清的,签文出来也是含糊不清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8 14: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zhengjinying 发表于 2019-7-8 09:46
这个太灵了,有机会去试试

哈哈哈,可以的。有机会去温州玩可以去试试,而且也可以问问他们当地人哪里比较厉害,一般都会告诉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1 15: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康康 发表于 2019-7-8 14:49
哈哈哈,可以的。有机会去温州玩可以去试试,而且也可以问问他们当地人哪里比较厉害,一般都会告诉你。 ...

好的好的,还没去过温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0 13:06 , Processed in 0.04993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