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149|回复: 0

朋友讲的小故事,你可以不信但不要不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28 20: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姥姥家她们村里是个小山村,四面环山,跟个小盆地似的,八十年代时候,公路还没现在发达,出村只要一条靠着山的土路,当然现在都是高速了,四通八达了。

那时候,村里做什么都不方便,为了赶近路就经常翻山走。她们村里有个男人,号称胆子比谁都大,要知道一般山村地方,口口相传灵异小故事比较多,没事儿大家瞎聊这事时候只要他在场,他就笑话大家,说大家说那些都是吓唬人的,全是迷信,有本事让他看看?还调侃说故事的人,问人家你说这些你保证看到过吗?经常把人家闹个大红脸。

结果就有那么一天,他在他老丈人家喝酒,爷俩一高兴喝到半夜一两点,他老丈人就让他直接睡觉得了,夜里走路不安全。可他本来就胆子大,喝了酒脾气一上来就更别提了,非得回家睡,说二十来里路翻两三座山就到了,老丈人也劝不住他,他又墨迹两句就走了。

到了家她媳妇刚想问他为什么喝那么多,就看到他脸刷白,也不说话,上了炕闷头就睡,到早晨时候也不起床,一会儿叨咕热,一会儿叨咕冷。把她媳妇吓坏了,赶紧找人。开始以为是感冒了,弄到了卫生所,打针输液也不管事!村里老年纪人就说是得了邪病了,就找会看的给看,好象是烧黄纸钱,找小伙子每天晚上零点到他们村最近的十字路口烧,连送七天,去和回来这一路上不能说话,不能回头,七天后真的就好了。

据他事后跟别人说,他回家翻山得路过一个小水库,那时候夏天大半夜的,他就看到水面上一群人男女老少都有,全穿着白衣服,围着一堆火又唱又跳的,唱得好像还是过去时候的老戏,他也听不懂。当时他感觉后背到脖子的汗毛全立起来了,赶紧往家跑,到了家上炕就迷糊了,直到自己好了才把这事说出来!那以后别人在一起谈稀奇古怪的事,他也不吹有本事让他看看了!

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我们心里都应该有敬畏之心。




我外婆的妈妈有两个女儿,我外婆是小女儿,在我外婆结婚后,就一直和她妈妈生活在一起,外婆的姐姐嫁到了外地,她们姐妹俩都属兔。突然有一天早上,外婆妈妈非要去她大女儿那里看看,外婆不让,因为路途太远了,那个年代几乎没有代步工具,全靠步行,通信也不发达,外婆妈妈说昨天晚上梦到自己怀抱两只兔子,突然其中一只兔子从她怀里蹦出来跑掉了。最后外婆阻止不了她妈妈,外婆妈妈就步行3天到了她大女儿家里,正好赶上大女儿出殡,死于肺结核,外婆妈妈也因此哭瞎了双眼。也许有些事情就是冥冥中注定的,科学也无法解释的事情太多了,比如心灵感应,人的第六感等等。





我外公家的真事,我母亲兄妹6个,我妈排行第四,最大的是我大舅,外公如果没去世的话今年96岁了,16岁的时候参加革命,是红军,他是最不相信迷信的,当时外公在我们这里的市公安局,外婆在家带我妈妈的兄妹几个,隔三差五外公就会拖几袋大米,白面回家。外公问外婆,家里的粮食吃完没?外婆说没有,连续几次外婆都这样说,外公有点疑惑,就冲进放粮食的那间屋子,进去一看,多少次都是那么满,一点没少过,当时外公身上都配枪的,外公拿着枪对着屋里开了三枪,转身就走了。没过几天外公的腿无缘无故就瘸了,接着我大舅的腿也瘸了,也是躺床上躺了半年多,外公今年已经去世5年了,大舅今年70多了,腿瘸了一辈子了,现在走路还不稳呢!所以有些事,你相信就信,不相信就当没发生,不要什么事都那么较真!


转载:公众号(鬼故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5 04:40 , Processed in 0.04110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