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003|回复: 2

有淋浴败地的说法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8 20: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有淋浴败地的说法吗,我看了绍伟华的书,说沐浴败地是没有依据,各位大师,有知道的吗,从实践经验来说,有这种说法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9 14:50:53 | 显示全部楼层

1、沐浴败地,只有子午卯酉这四支会出现,2020年是子年,说明你老公是74/84年的呗。看你另一个帖子,你公公说你现任老公不宜投资,那么你现任老公日主应该是辛金。


2、沐浴败地,发也虚花,有这说法,但也仅仅是有这说法。


3、至于沐浴败地学术价值,我估计我讲了你也听不懂,要不试试:



“沐浴,又曰败地,以万物始生,形体柔脆,易为所损,如人生后三日以沐浴之,几至困绝也”。真沐浴是真正受益为旺,如甲沐浴在子,是子水生甲木;丙沐浴在卯,是卯木生丙火;壬沐浴在酉,是酉金生壬水;假沐浴不是真正受益,而是受克、泄、耗,如庚沐浴在午,是受克;乙沐浴在巳,是受泄;丁沐浴于申,是耗;余仿此类推。真沐浴为旺有甲丙壬,假沐浴为败有乙丁戊己庚辛癸。同理,按受益与否亦可区分冠带之真假,真冠带是受生扶为旺,有戊己庚辛;假冠带不是真正受益,而是克、泄、耗,有甲乙丙丁壬癸。如戊冠带在辰,辰虽不能生戊,但辰中本气为戊土,干支一气相互扶持,故为旺,为真冠带;己冠带在未亦同此理。其余天干冠带为:庚辛受生,壬癸受克,丙丁受泄,甲乙是耗。总之,长生、沐浴、冠带凡受生扶者为真,凡受克泄耗者为假。

用大家都能听的懂的语言:沐浴所在之地叫败地,沐浴是十二长生中的一个,八字派别很多,大部分不怎么用十二长生来断事儿,有的时候可以做个参考,但不绝对。


另:看命理,从来都不是拿一个八字中的一个元素来判断具体走向,应该是先看八字格局,再参合大运、流年来参考,这才是正规的方式。


但是呢,需要搞清楚一个问题,你公公是根据“沐浴败地”这一条来判断的呢,还是其实整盘的参考了八字,但只是拿这个说法跟你讲,这区别很大的。如果只拿这一条来判断,那其实属于很业余的方式。如果是后者,那就看你公公的水平了。


总结:单纯拿“沐浴败地”这个说法来判断2020年是否适合投资是片面的。但并不代表一定会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20 09: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感谢逐大师的回复,我对命理不懂的,也就是这几天才着急的翻书看。本来是想自己学学的,结果一看里面深似海,不是一朝一夕能学明白的,所以改而想找水平好的再算算,我公公应该是根据八字和大运流年结合起来算的,要不然不会说后面没什么财运了。我是问他为什么今明两年不能投资,他说是有淋浴败,别的因素他没提,我老公属牛73年8月初9酉时生,按大师推起来应该没有沐浴败咯,我观察公公已经有早期痴呆的症状,择日也错过几次。所以要找了别的先生算,再找公公核对一下,结果现在算的和以前算的不一样了。所以很纠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5 13:39 , Processed in 0.04272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