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51|回复: 0

和合术是什么?和合术真的有用吗?和合术是真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4-2 19:0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先什么是和合术,它为什么有效?
       有人说和合术是中国道教流传下的通过祭炼做法而恢复和增强男女感情姻缘的秘术。个人觉得这个说法并不准确。我认为和合术是让一个人和另一个人合在一起(生活或合作)的艺术或技术。先说一个简单的案例,99年左右,一对年轻的恋人因为生活所迫失去联系,男的对女的念念不忘,找了两年也没找到女的,后来用和合术后一个多月,某天在外地出差的时候神奇的在街头相遇了,以此再续前缘,终成百年好合。茫茫人海之中又相遇,这是什么猿粪?和合术能牵起这种猿粪么,科学么?真不科学,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哎,月亮有阴晴圆缺啊,我本有心将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可见爱情本身就是个伪科学。据说科学的东西是一花一世界,就是无限的轮回无限的远,就是谁也说不清楚的东西,就是比伪科学还伪科学的东西,不能再说玄了,省得一不小心给顿悟了。但古人觉得这事还是能说清楚的。   就我个人的理解,我们古代的许多方术大多是来自于道家,道家思想主要包括老庄,周易这些思想,是观察总结自然规律而得出的经验,都关注处理天、地、人、神这几者的关系。神是什么我们今天的小伙伴们还没闹清楚,但是大概就是一些我们还没弄明白的东西,有一些搞科学研究的大佬认为是宇宙中的暗物质。而天地人的关系我们理解的或许比较清楚一点。   我们知道,天上打雷下雨,地上会积水成河,人们外出一般会打伞。所以,“天”的行为对“人”、和“地”是有影响的;而如果地上地震,则对人有伤亡、有惊惧,甚至会有很多的影响,有人因为地震亲情阴阳相隔,有人因为地震和心上人有情人终成眷属。而地震过后一般都会对局部气候造成影响,对“天”也有影响。所以,“地”的运动变化对“人”、和“天”也是有影响的。“天”“地”“人”是宇宙中的最主要部分他们在宇宙中构成了一个大圆,相互制约、相互影响,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我们“人”的行为,对“天”、对“地”也是有影响的,也就是在人身上作用,会影响天时地利;而天时地利的变化、好坏也在人身上有相映的对照与影响。你看,古人的抱负比我们大,是要规范我们的行为去影响天和地的,那么,人很自然而然的,遵守婚恋规律的前提下规范我们自身的行为,会不会去影响到另外一个人,或一堆人呢?和合术就是利用总结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尤其是婚恋的规律,沟通天、地、人、神四者,达到完美的统一,为我们所用,使一些事情向我们想要的方向发展。
大家不懂得都可以问我  易问轩周易馆   微(   jiehuo1971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6 03:44 , Processed in 0.04501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