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259|回复: 2

算命原理随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 17: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人所熟悉的、认可的预测就是气象预报了,每次打开网页,看电视,都可以看见气象信息,可知它已经深入人心了。  
对于习以为常的东西,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就寻思,同为预测,两者会有什么联系,是否有可以借鉴的地方呢?看看每天的天气预报,一般就是说了天气的三个方面,一个是下不下雨,大家最为关心的了,阴、雨、晴;第二个是温度;第三是风向、风力。这种模式,几乎是日日重复,只是偶而有大风、大雨会特别提醒一下。大众都已认可了这种枯燥的预报方式,没有什么不满。  
那么,算命的流年预测可否也采用这种方式呢?一是工作或学习是否顺利?收入和支出如何?二是身体的状况(病或意外之灾);三是六亲的吉凶。这三方面是基本的,每次算命流年都要、都应提到,这也是人们最关心的事。预测本来就是为了未雨绸缪,所预测状况未必准确,天气预报也是有误差的,但主要的第一项要达到七、八成的准确率吧。如果这样能在求算命者和预测者之间慢慢的达成共识,长此以往,命理预测会不会象气象预报一样,深入人心呢?(再细一点,每年的流月也可以这样。)
至于具体的事情,用算命当然可以推断,最重要的一点是:这是求测者自己遇到的状况、具体到个人了,相当于知道了病情,对症下药了,并非是撒大网式的推断了,而且还可用六爻、奇门共参,准确率应该是比较高的。 
想到这些和大家交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2 14: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uuuuuuuuuuuuuuuuuuu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10 18: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越来越佩服老祖宗的智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5 06:09 , Processed in 0.04367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