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305|回复: 3

尸油事件引发的思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0 14: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2010年附近至今,网络上多有传扬“饭店用尸油做菜”的传言,今天无意见到一微博,大体说的也是这个事。我这暴脾气,顿时怒了:转发这些传言的人你还敢更脑残一点吗?脑子是用来做装饰的?简单介绍火葬场流程:家属确认-进炉-开火-焚烧-完毕-清理;基本整个过程是自动化,炉内平均温度为300度左右,焚烧时温度在800-1000度之间。试问什么油可以在800以上温度可以保存?早燃了,连骨头都烧碎了何来尸油?那么为何传言还沸沸扬扬,甚至有些地区的酒楼饭店一度受到其影响?不得不说国民真的不爱动脑子,眼一看,脑袋一热,就信了,这才叫迷信。

    生活中许多人如此,对社会、对现实、对房价、对各种各样的事不满。往小了说对家庭、对丈夫、对妻子、对同事各种怨念。这些怨念真的应该存在吗?我们确认我们的看法是正确的吗?我们有试图去了解一下真相吗?经常看到有些白痴说把开发商都杀了房价就降了,拜托,人家只是商人,凭什么房价高就要杀人?若你家是卖大米的大米涨价了要杀了你你作何感受?任何一个事物都不是独立因素导致的,不得不说高房价的背后大家都出了力。

    生活中看到别人妻子、丈夫如何如何,自己妻子、丈夫如何如何,一对比,觉得自己的另一半有问题,别人家的好。殊不知任何人都有缺点也有有点,用别人的有点对比配偶的缺点这是多么不可理喻的一件事呢。别人家有什么缺点难道都要向我们报告吗?不会的。再者说,想说对方如何如何不好的时候先问问自己都哪好哪不好,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圣经上记录,有一生活作风有问题的妇人,众人要用石头砸死她,耶稣说,如果你们谁没有过嫉恨便可以动手了,结果一个人也没有动手。是人都有问题,如何看待问题取决于我们的意识、认知。我们的认知出现问题的时候就容易被蛊惑,当我们的认知基进客观的时候,这个人便是智者。古人官家说百姓是“愚民”,这话虽有贬义但也相差不远,当我们的认知不一样了,自然会脱离当前的群体更上一层楼。反过来讲,若给我们一个高的位置,自然也能令我们认知更上一层楼。这是相互影响的,所以自古以来当官的和我们的认知不同,不代表他多聪明,只是位置在那,看的更远。倘若没有一个强大的家族或者强大的爹,那么请跳出愚昧的思维方式,对世界有个正确的认知,当你做到了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已经站在高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0 22: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有道理,很透彻,必须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0 21: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很中肯和在理。 听过一个说法:从另一个角度看,有的时候这种盲目跟风,从骨子里可能是一种人类“从众”心理的表现,大家集体无意识地随大流,源于原始社会人类为了生存,而优胜劣汰流传下来的一种基因。  窃以为,也有一定道理,也许可以对类似的现象有另一个角度的解读。 但是毕竟时代不同,还是同意楼主的看法,所谓与时俱进,也包括人们意识的进化,我们应该可以通过后天的学习和理性思维,更加客观理智地对事物做出判断,而不是让所谓潜在的“基因”来驱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5 13: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信息碎片化,生活压力大,对政府的不信任,宁可信其有,不信其无,这些都导致人们越来越不爱思考,盲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9 06:31 , Processed in 0.04409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