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60|回复: 1

偶遇了凡四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3 23: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记得是哪一年陪朋友去雍和宫,在万福殿前面有功德箱,本着好奇心去看了看,见一桌子上面摆了很多书,可以免费领取,随手取之便是“了凡四训”。回家后将其遗忘在角落,偶然收拾房间见到此书遂翻看浏览,这一看便是一小时,一起读完获益匪浅。那时候就想原来还有先贤记录此类事情,看来每个人对如何改变命运都有好奇与探索。

    我这人疑虑心很重,喜奇闻异事但敬鬼神而远之,我就琢了凡四训所记录的改变命运是不是完全正确呢?但凡书中有鬼神之说我总会考量一下该书的真实性,按了凡四训作者的信仰与心性实在不应撒谎,那么为何书中有鬼神之说呢?我是工科出身,事情存在便是存在,不存在便是不存在,糊里糊涂的推给鬼神我是不信的。了凡四训认为三尺头上有神明,每个人所作善恶之事均有神明记录,这个我是不信的。倘若这样难不成全球有六十亿神明来看顾每个人?就算神仙神通广大可以化身千万,那也犯不上跟着每个人去记录这事,这显得很无聊也不合理,目的是什么?难不成就为了惩罚世人?倘若真的如此又何不显真身教化众生呢?

    以上种种疑惑困扰了我很久,在后来不断学习易经的过程中逐步明白了事情的原委,虽然并没有绝对数据来论证但至少能够为自己解了心疑,否则连易经都学不下去了。试想,若有神仙统治世界,那么学易经又为了什么?何不去寻仙求道呢?何为仙?何为道?顺者为人,逆者为仙。道者,路也,规之形,律之神。

    这么多年我见过许多疑惑命运的人,自己也曾疑惑过许多,希望有机会能静下心来分享这些,了凡四训还是不错的读物,比起心灵鸡汤要好得多,但我们读书不能死读书、读死书,凡事讲个为什么,尽信书不如无书,算是一点忠告吧。由于我本人喜欢读原文,觉得有味道,喜欢的朋友可以读下本版置顶的“了凡四训原文”,愿大家有所收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01: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  这才是 合乎逻辑和人心思考的真实思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0 05:01 , Processed in 0.03983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