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125|回复: 0

[算命笔记] 黄大仙的由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6 23:5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黄大仙又名赤松仙子,以行医济世为怀而广为人知,据《赤松子自述》记载,黄大仙俗名黄初平,晋朝丹溪人,年幼家贫,八岁时替人牧羊,十五岁时在故乡金华赤松山遇仙人,进入福地修炼,得成正果,四十年后,他的兄弟到山中寻找他时,见他能指石变羊。从此,两兄弟一起修练,双双为仙,而后他隐居于赤松山,故称为赤松黄大仙。

    而因为黄大仙祠是香港最著名的庙宇之一,在本港及海外享负盛名,相传祠内所供奉的黄大仙是有求必应的,而且他的签文十分灵验;在每年农历年底及正月初一至十五日,有大量善信前往该祠,为过去一年酬谢神恩及为未来一年求神庇佑;每年农历八月二十三日是黄大仙师宝诞,所有黄大仙的弟子会于正午时份聚集于祠内的主殿参与祭祀活动。

    黄大仙庙,建于1921年,雄伟中见金碧辉煌,占地达18000多平方米,相当于5445坪,而原先在1921年前的黄大仙庙是设于广洲,当时也已有百年历史,不过后来在1915年接来香港,并于1921年建了啬色园供奉黄大仙,而也因为有求必应的口耳相传,于是让香港居民个个趋之若鹜而至今闻名海内外,相传每逢年三十晚上,有很多名善信会带着香烛祭品,推挤到黄大仙庙霸头位,争上头炷香(也类似台湾的抢头香),取其好彩头,愿来年可以事事顺境,得心应手。

    如何祭拜黄大仙:
    香港人入庙拜拜,多爱买广东烧肉、鸡等肉类做祭品,游客如不能及时准备,大可考虑买水果、鲜花与清香,不过水果与鲜花得分开摆放,香港人认为把香插在水果之间是对神不敬之作法。

庙宇地址:
【香港黄大仙庙】
地址︰黄大仙上村旁
交通︰乘地铁到黄大仙站下车,于B2出口离开后,沿黄大仙庙标示牌可到
【台湾黄大仙庙】
地址:新店市新潭路三段21号
交通:从碧潭桥(安坑这边)旁走碧潭路,顺着路会经过永业路→新潭路一段→二段→三段即可到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0 23:46 , Processed in 0.04763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