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321|回复: 3

什么是业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14 14: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业力,简而言之,就是你的每一个所做的行为、每一句说话和每一个念头,所产生的一种「力」,它会自然根据你的所做所说所想,而产生出一个相应「福报份量」,所谓福报份量,就是善业会增加福报份量,不善行会减弱你的福报。因为我们平常所做的善恶业时,其实并不知道它的「轻重」,故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不会马上感知道,所以为了保险,我们都鼓励人们尽可能做善行,避免不善行。
    你今生所产生的业力,就像种子,当到了适当时机,它会成熟,那就是你受业报的时候了。而这个「适当时机」,可以是极快速,也可以慢速。就像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生长速度。
业报是如何表现的?
    简单而言,第一,你的生命形态。可以是你的身体,所以你长得是不是五官端正,高矮肥瘦,四肢健全,多少种感官,出生方式,你的性格等,都是你过往生所作诸业,今生受报的体现。所以说「相由心生」,这个心,就是你所作诸业的心。你做了善业,你的相貌也会随着变好。例如你积了善业,能生在极乐世界,那么你就会在莲花中出生,全身金色。你作了不善业,相貌也自然变丑,就像昆虫等等。
    第二,你的生存环境。这个环境,影响着你这个身体能接收到的善恶业报。简单而言,你生在那一个世界,那一种物种,那一个国家,那一条村,那一对父母,住那一个房子,包括你的肉身。就像鱼活在水里,我们活在氧气中,就是业报的表现。而这个生存环境,会随着你的业报而变迁,这就影响着你「得到」到不同的业报。这就是「运」和「运气」的真相。例如你的业报是穷人,而因为你也曾做过善业,福报的业报时机成熟了,所以你可能因某种原因生活环境改变了,这正是你能「应得」到的福报的变现。
    第三,你过往生所做所说所想,有可能会在今生再做一次,例如你做过某种行为,你今生也会重做。你说过某话,也可能今生再说一次。你过往生想过某种想法,今生也会再想。举一个例子,比尔盖茨,全球首富,他有这种福报,他过往生应该是做了大善业,结果,他离开微软后,捐出了大笔财产成立了一个基金会,而且,他还游说其他富人也同样捐出自已的财产,他不是佛教徒,但他自然就会做这种善业,就是业力的驱动。善业威力如此,恶业也一样。
    第四,业是会累积的,不断改变着你应受的业报。
    所以,从这刻起,改变你的所做所说所想,就实时改变着你的业报,换通俗话,就是实时改变你的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21: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来都能看到好文章,正能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30 14:5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指路明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0 15:1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追逐哥学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9 07:01 , Processed in 0.04422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