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508|回复: 1

用佛头建别墅-风水大师说:作的一手好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7 23: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有报道泰国一别墅用佛头做外墙装饰,共用36尊金色佛头做“门神”,院内小路上摆满了各色佛头、佛像、石狮子等装饰物。据悉,该别墅主人是一名外国人,娶了当地泰国妻子。酷爱收藏各类佛头、佛像等各类具有文化含义的物件。灵派风水大师钱老师直言:真是好会作死。

别墅围墙上的佛头

别墅围墙上的佛头

就风水而言,一般忌讳用宗教物品来装饰外墙的,说到这要提到一个风水名词“神位”。传统意义上的神位在西南方位,此地为坤卦,为立神之地。但现在一般家庭种,供佛、立神位的比较少,所以风水大师在看风水时并不刻意去调整神位。但是,只要家中有宗教代表物,那么这个代表物就会起到神位的作用。由此,类似的物件应该摆放在合适的位置,一般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具体适合的位置不见得容易找到,不适合的地方却很多,其中一种就是放在动态场比较强的地方。

佛头建别墅风水忌讳

佛头建别墅风水忌讳

所谓动态场强指有人来回走过的地方,像泰国这位把佛头做装饰立在围墙之上的更为忌讳。神位本应主阴主静,内主阴、主静,外主阳主动;把佛头放在一个家中最外围的墙上、院内路边上,可见其大忌。

佛头建别墅风水忌讳

佛头建别墅风水忌讳

佛头在外围墙上,意味着“神位”在外,神位在外主人心思不安,易招是非。短期内是非缠身,时间一久则精神涣散。一个人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需要精气神凝聚,“神儿”都涣散了,还有能有什么好运气呢?

10.jpg

果然,这栋被佛头装饰的别墅被人发现后,引起了泰国佛教徒极大的不满,认为这是一种亵渎。当然啦,您把人家敬仰的“佛”当“石狮子”用,别人不恼火才怪。泰国是什么地界?简直就是佛教之国啊,在这地儿引起了公愤能有什么好下场呢?

佛头建别墅风水忌讳

佛头建别墅风水忌讳

按道理讲,怎么装修装饰是人家的自由,也没哪条法律规定不允许用佛头做装饰;可您瞧,这事一爆料,军警直接出动了,这事就没那么容易了结啦。让您拆掉算轻的,后边一调查这么多佛头怎么来的,有没有走思嫌疑、逃税嫌疑啥的...就是全身都是嘴也说不清楚了。

12.jpg

巧合也好、神奇也罢,风水讲究的就是阴阳平衡、动静得宜,咱们对待风水即不需要一棍子打死也没必要迷的死死的,存在必有其道理,而道理又脱离不了生活。因此呢,个人对风水的看法是:谈不上科学,但确实存在。

最后,希望这位“外国人”不是华人,也希望他能早日度过此劫,过日子嘛,安稳即好。EN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6 14: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0 12:17 , Processed in 0.05008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