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80|回复: 4

改善业报就能改变命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14 14: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为业报不同的众生,所生存的「空间」就不同,让其可以接收到「相应的业报」。例如天人因福报多,所以他们的「生理形态」和「生存空间」就和人道的我们不同。又或是地狱的众生,因要受恶报,所以他们的「生理形态」和「生存空间」也和我们人道不同。
    因此,业报不同,你所生存的空间就是你受报的场所。当你思考你为甚么生活在这个国家,这个家庭,就是因为你的业报所致。而且,你的生理形态也是业报的一部份,因为业报不同,你可能是男可能是女,生有这个「生理形态」、这个「生活环境」,正是体现着你所受的业报。
    同理,因各人业报不同,再加上共业,形成不同世界,因为业报不同,就显现不同「生理形态」的生命,还有不同的「生存环境」。举一些佛经中的例子,例如当来下生弥勒佛,他所成就的世界,人道众生身高都有我们现在的40米高,而且少病,贪嗔痴也比我们少。再例如「维摩诘所说经」中, 其中一节提及的「香积国」。那个世界的众生,与我们很不同,他们没有语言,而是以气味来传递讯息,那里充满了各种「非常香的香味」。再例如「极乐世界」,那里的众生因阿弥陀佛的本愿力,众生的身体都是「紫檀金色」,那里没有女人。药师佛的「东方净琉璃」国,也是依药师佛的本愿原故,众生都是「琉璃色身」。
     大家看,佛经中,不但提及宇宙中有极多众生,同时,也描述着其他「星球」里的生命形态,他们都是外星人,但就是因业报的不同而不同。
    所以,他方世界的佛菩萨都极可能是「外星人」。
    各位,大家想想自已的身体,想想自已的生活环境,再比较他方世界的众生,就明白自已是多么细小不净不美,改变你的所做所说所想,改善你的业报,你就能得到更美好的生活,改变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30 15: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能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7 14: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看懂了 又好像不太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0 15:15: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劝人从善的相士乃真相士,佩服。进入该论坛很有福报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12: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讲得真好,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9 06:12 , Processed in 0.04455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