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226|回复: 2

陋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14 13: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说一个故事,在久远的过去,有一个世界,那里的众生有一个陋习,就是当父母年老,就把他们生葬,不再供养父母,而政府也不会逞罚这样做的人,人们习以为常,如果不生葬父母倒会犯法。可是有一个孝子,不忍心生葬父母,唯有偷偷的把父母藏起来,天神知道孝子的善心,就决定帮助他。天神在国王面前示现,说要给这个国家一道难题,如果没人能解答,就以神力灭了这个国家。
    天神出了一道难题,国王和诸大臣都答不出来,于是就公告天下,若谁能解答,就满足他的一切请求。孝子知道这个消息,希望能帮助国家,并且希望能破除陋习,就请教父母,他的父母一下子就答出来,于是就跑到王宫,解答天神所出的难题,答案对极了,可是天神再提出另一个难题,国王又答不出来,再请孝子解答,于是孝子就回家请教父母,这一次又答对了。天神再提出第三个难题,孝子也再回家请教,这一次也答对了。天神非常满意,就不逞罚这个国家,国王也因此兑现承诺,可是国王很感兴趣为甚么孝子每次要回家才能回答,于是孝子就说这都是他父母答的,并向国王提出希望破除这个生葬父母的陋习,国王听了就答应他的请求,废除了这陋习的法律。
    大家听了这个故事,有何感想?大家可有想过我们这个世界也有类似的陋习吗?有!就是堕胎!
    在中国,一孩政策而人民犯法的杀害不少婴孩,在印度,人们因为重男轻女也会把女婴杀死,西方一些国家,也容许合法堕胎。不要以为上面的故事是虚构,我们的世界还不是同样发生着类似的事吗?
    小强坦白说,我也曾犯过堕胎,后悔不已。还受了不少恶报。每每想起这些婴儿,心就难过,现在除了劝人不要堕胎外,别无他法。
    在此,如果你也犯过这个恶业,诚意的请你看看「佛说长寿灭罪护诸童子陀罗尼经」。
另外,也请求看了这篇文章,心有同感的朋友,和我一起发一个愿,「愿这个世界能破除堕胎这个陋习」。
    愿以此功德,回向所有堕胎的婴孩得生净土,不生嗔父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21: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愿这个世界能破除堕胎这个陋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4 14: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愿这个世界能破除堕胎这个陋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9 18:24 , Processed in 0.04638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