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189|回复: 6

北京算命最准的地方-久算成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3 10: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常道“久病成医”,我是“久算成仙”,介绍下我算命的经历,北京算命的地方能听说的我也差不多都去过了,不是专业人士有些观点不见得正确,敬请海涵。之前与站长聊过两次,感谢得到指点,站长与他人不同的是给了我一些观念上的转变,这对于一个不惑之年而困惑的人而言是莫大的帮助。

    我不是小年轻的,属于你们嘴里的大叔了,大叔有大叔的困惑,也有大叔一些经验,大叔看算命的角度可能与你们不同,大叔年轻时是不信算命的,做什么凭证一股精气神去闯荡,这也让大叔有了一点成就。到了37、8时,无论事业还是婚姻都有了瓶颈,烦恼自此而生,也正因为这些我才接触了算命。

    运气不佳之初,朋友建议我去寺庙烧香,我去雍和宫、潭柘寺、红螺寺、八大处,心理并没有抱多大的希望,带点骄傲心说,这么多年都是自己拼过来的人不会把希望都寄托于鬼神之事的。香烧了很多,佛拜了不少,但依然没什么起色。至于算命,我没想过,原因很多,最直接的原因是时代问题,我们那个年代的教育要比80/90的教育更无神论、破迷信,我出生在城市,更不可能接触到这类讯息。还有个原因是我觉得算命有点神叨叨的,下面说为什么我觉得算命玄乎。

    圈子里有个不太相熟的朋友,那打扮,真没法说,就是个山炮,不是损他,穿衣服大红配大绿,怎么俗怎么打扮,反正看他就像个跳大,听别人聊其他说之所以这么穿衣打扮是因为有“高人”指点搭配五行,夸张的是这个家伙连养情妇都要配八字,找个小姐也要问问属相,对此我是真心反感。


    接触算命的契机是因为去西安蓝田县的一个镇子,整个镇子是做玉器的,有很多玉器厂,去谈设备项目,几天下来基本是在酒缸里泡着,办完事后难得空闲,在镇子上随意溜达溜达,蓝田的空气与北京比起来清新且湿润,镇子不大,不过四条街,走到第三条街看见一家门前停了很多车,看车的档次高低尽有,以为是做生意的,抱着点好奇心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机会。

    到了门前见有多人排队,做生意需要排队?打听下原来是当地出名的“大仙算命”,镇子上的建筑偏于南方风格,一般家都是三层楼,一进门一楼是个大厅,大厅左右各有房间,“大仙”在右侧房间里,大厅里有一排长条木板凳坐满了人,手里拿着类似作业本撕下来的纸张做号牌,按好牌排着队,房间不大,里面一张桌子两张椅子,大仙坐在桌子后面背靠墙,墙侧有佛柜,供着观音、佛等数十尊神,有的叫不上名字来,屋里烟雾很大,香炉里的香是一把,估计怎么也有近百支。

    “大仙”是男士,具体年龄看不出来,看样子得40多,手里烟不停,一根接一根的抽,而且抽的很快,另一只手还拿了几根没点燃的备用,每次抽完了边上人就给点另一根。他说话我听不懂,带方言,只见大仙每说一句问事的人都点头,我在那看了20多分钟,期间看了5/6波人,问事的人看完了会留下一些钱在后边观音供桌上,有的放几十,最多的一个估摸有500,我离供桌远看不具体。

    这次虽然对我是个新奇的事,但我并没看,一个是因为有方言听不懂,在一个是人多,不太喜欢这种环境,一个大男人在多人面前讲自己困惑我认为是比较丢人的事,虽然不认识,这依然挡不住大男子主义作祟的心理。其实最主要的是人在外地,人生地不熟,谁也说不准这是不是一个局,经历的多了想的也就多了。

    回京的车上我在思考一个问题,真的有命运这回事吗?算命真的准吗?想想一个职业流传了几千年得以保留,理论上是应该有道理的。如果在蓝田看到的那些人都是托,顾那么多车、人也得花不少钱,再说也没人拉我算命,那个镇子也不是什么旅游区,外地人很少去那条生活街区的,既然设局不成立,那么就是真的,如是真的,算命会是假的吗?至少那些排队的人不见得都是傻瓜,大仙基本都是闭着眼说话,察言观色谈不上,如果能在一瞬间察言观色得到结论那也是高人啊。

    因着这个契机才有了后边各种算命经历,篇幅太长,字数有限制,分段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3 12: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算命最准的地方(二)-雍和宫算命

    接上楼。回到北京后也挺犯难的,朋友当中肯定有挺多知道北京算命的地方,问题是向熟人打听算命不太好,我认为是个男人都不希望展现脆弱的一面。
     无奈之际去网上查了查北京哪有算命的地方,看好多人说雍和宫、白云观、八大处有算命的,其中说雍和宫的最多,雍和宫我是去过的,上文有提到去烧香拜佛,但没见到有算命的,心想是不是我没注意?我一般不喜拖延,既然都说那有那就去找,四十分钟车程,但到了雍和宫之后把我愁坏了—塞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乌龟爬才爬到了雍和宫北侧二环高架桥,停了车去雍和宫里面,不夸张,整整在里面转了三圈,大小殿挨个进去看,都没发现算命的字样,也没人算命,人还格外的多,问了庙里一个喇嘛师傅才明白当天是农历初一礼佛的日子,我问了喇嘛师傅有没有算命的,他直摇头,摇的我希望渺茫。

     出来之后准备回去,因为车停在北面二环辅路上,出了雍和宫门向右(北)走,大约走了10米左右有个公交车站,不经意一撇看到马路对面门店上画着八卦,仔细看下写着邵伟华算命,忙活了半天找错地方了。

     过了马路装作不经意路过略停顿下,一个看起来不到四十,寸头,皮肤黑、小个子的男人不知道从哪钻出来的,对我说算命吧,不准不要钱。我撩一眼店里,看起来摆满了香烛、纸钱、佛具,说不用谢谢继续向街里面走,看路牌才知道这条街就是国子监,以前还真没注意。刚刚遇到的那个之所以不看是因为一看这人就不像搞学术的人,眼珠乱转,眼神不定,大叔我不会算命总会看人,招聘会上一天看百八十人,几句话知道这个人适不适合某些职位还是没问题的。这样的人就是做销售也做不了大客户销售,也就偏偏老头老太太还可以。

      国子监路是东西向的,我从东向西走,看到两边店铺基本都有算命、看相的字样,实际上都是香具店,走了100多米看见有几家只写着算命看相的牌子,里面不是佛俱店,见一有点秃头、留着胡子、穿米黄唐装的师傅坐在店门口,见我路过也没招呼,打定主意进去看看。师傅见我奔他去了起身让进店里。

      店里是一间开间,后面应该还有个小房间,有帘子挡着看不见,摆设还算简单,颇具古风,一桌四椅,桌上有块毛巾平铺客坐前。问了价钱,900一次,坐定后要生辰八字,所谓生辰八字就是年月日时,年月日我都知道,时辰还从来没注意过,特意打电话问了家里,师傅用一本万年历翻了会写上甲乙丙丁之类的,至于应该横着看竖着看就不知道了。写好后说我八字纯阳、什么印枭官印一类的,总之没听懂,我问什么意思,师傅解释了一番,总共说了约莫40分钟,期间有他算的时间,有跟我讲的时间,具体说的话记不清,大体说了我是个什么样的性格、人生大体级别、概括了附近几年吉凶。算起来基本说的有6/7成是对的,但也没什么亮点,我说了我的目的,主要问问事业,他说运气不太好的时候做什么都不顺,都需要注意。

      看完后闲聊了几句,了解到师傅是从河北过来的,也是打听到雍和宫国子监这边算命的扎堆、人流量比较大才在这的,但人流量最多的店面(靠近雍和宫门口那边)都被占了,并且这边生意不好做,这边都是有地盘的,几个老板租下了国子监大部分店面,一边卖佛具一边请算命师傅给人算命,通过算命推销佛具,一尊佛3000到几万不等,而且前边几家会套话,后边几家就根据套出的话来算命,这样会觉得算的很准,师傅聊这些的时候一脸鄙视。同时也表示自己至少不蒙人,是真正学过八字的,但还是准备明年搬走,在这房租贵又没那些人会做生意,不划算。

      听起来没什么意思,没写细节到底都算了什么、怎么算的。我也不擅长、不想写太细节的事,记得也不是那么清楚了,说起来都好几年前了。可以确定的是,这个师傅肯定是懂算命的,不是信口开河什么的,每个人对事物的感受理解和判断方式不尽相同,但大体能判断这个人水平怎么样,至少这个师傅让我知道了算命存在的可能性,一个人性格可以通过言谈、举动来判断,但每年的运气肯定不能蒙的,这象一个排列组合,1、2、3这三个年份,分别判断准了吉凶靠蒙是不可能的,特别是转折的年份就更不可能蒙出来了。

      通过接触这个师傅我对算命有了一定的兴趣,虽然这个师傅没能让我完全满意解答我的疑惑,但至少验证了可能性。之前没接触算命认为算命靠嘴巴,验证过之后明白还是有技术的,既然如此,这个师傅达不到要求,那一定有能达到的,有希望就好。

      结束了雍和宫算命之旅,走到车前,但见一张违规停车罚单贴在玻璃上飘摇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5 10: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更新,标记一下,过几天再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6 14: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象长篇连续小说。等楼主更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4 12:5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还没更新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 17: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楼主更新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15: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去过雍和宫看过 但是那边的师傅貌似都说的不是特别确定 我那个稍微还便宜点5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5 03:10 , Processed in 0.04507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