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947|回复: 9

[算命大师] 雍和宫算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4 21: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起北京这类话题一定少不了雍和宫、白云观的份,雍和宫在明代是内监所居公家房,至康熙年间改为皇子胤禛的府邸,也就是大家所听说的雍正,雍正驾崩后因为这里曾是一国之君的居所,而雍正又信奉藏传佛教,因此此地变成了国内最大的藏传佛教的庙宇。可这和算命有什么关系?且听我慢慢道来。

雍和宫无论明清都是“官房”,特别是自雍正之后,雍和宫更是“潜龙宝地”,即使是后来改成寺院,依然是最大藏佛寺院。这么一个位于京都中心、风水绝佳的地方自然是香火鼎盛。善男信女来来往往、许愿求佛实在是一大看景。人们似乎喜欢将算命、风水、道士、和尚归为一类,也许是人们认为这几类人都比较神秘吧,事实上几者之间没什么必然联系,无论有没有关系我们且不做讨论,但这却造就了雍和宫周边聚集了很多算命、取名的门店,随着时间的推移,终究打造了“北京算命一条街”的称号。

雍和宫里面是没有算命的,因为是国家监管,为了保持正统藏传佛教风貌,里面不允许任何与佛教无关的产业存在。所以很多人都听说雍和宫那有算命的,但去了后发现里面没有算命的,算命店面都在雍和宫的斜对面,也就是“国子监”的那条街上,大大小小的算命门店鳞次栉比;这条街基本上都是卖香烛等各类礼佛用品的,一般店面都是一个开间,房间左右摆放各类吉祥用品,中间放张桌子用作与客人算命之所。随着名声远播,许多专业做预测算命的人也来此开店,于是热热闹闹的“算命一条街”就形成了。具体怎么找可参下面路线:雍和宫的斜对面,也就是背对着雍和宫你的右手边15米左右有个丁字路口,路口上有一牌坊,上边写着“成贤街”,国子监就在成贤街里面。这条街就是大家所说的“算命一条街”了。

那么雍和宫算命准吗?问这个问题好比是问美国人都信基督教吗、印度人都信佛教吗诸如此类的问题,准与不准跟地方没有关系,哪里都有算的准的;当一个地方聚集某种行业多并且不成规范时,自然名声会差,算命这行业目前本来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标准与规范,这时候就容易出现浑水摸鱼的人,恰恰是这些人会把一个地区乃至整个行业搞的乌烟瘴气,各位都是聪明人,这点想必能理解。总而言之,别戴有色眼镜看雍和宫、国子监这个地方,不推荐你去这地方算,也不排斥,看个人喜好与状况吧。

是什么造就了雍和宫算命的多呢?无非是历史背景、文化氛围、相对人群几个因素;雍和宫有着时候的皇家背景,历来被很多人认为是风水宝地,想想从“官房”到“贝勒府”、“雍亲王府”、“行宫”直至现代的雍和宫,雍和宫的每一阶段都演义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历史上也很少有哪家府邸有如此之辉煌,自然有许多“懂行”的人想借借风水宝地的气儿了,但从自然规律讲,虽说大树底下好乘凉,但还有一句叫做:“大树之下,寸草不生”。如果你学风水,想必会懂得这句话的意思。

简单对雍和宫算命群体做个评述,雍和宫外面算命的门店比较多,大多数是开店卖礼佛用品的店主为了增加一些收入而自学了一些手面相、八字、六爻等知识给人预测,也有一部分不了解北京的预测师来雍和宫专门开店,因此这地方算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儿。在这个地方算的好处是:价格便宜,可以砍价,可以聊天,可以逐个选择;缺点是:鱼龙混杂,专业性不强, 容易高价买化解物。
近期看焦点访谈曝光了雍和宫算命一条街,随即雍和宫附近所有的起名、算命店铺都被清理整顿了。实际上雍和宫算命街被整顿不止一次了,但屡禁不止。而类似于雍和宫算命一条街的地方还有八大处、白云观、潭柘寺等。只不过不成气候,没有雍和宫那多,也没忽悠到那种程度。估计2013年雍和宫附近算命门店是开不起来了,如有兴趣观摩还是等到2014年吧,实在想找类似聚集的地方就去八大处吧,不必雍和宫少多少。但若是真正想算命的,建议您最后找家专业的。专业的与雍和宫那种算命门店相比价格虽高但也专业,一般忽悠成分少,特别是那些做的年头久一点的更不会忽悠人砸自己牌子。至于价格问题,个人觉得其实差不多,要知道北京这地方费用在那摆着呢,太便宜了也不太靠谱,总要在其他地方找补回来,例如本来不需要化解告诉你需要化解之类的。

篇后语:其实雍和宫算命门店只是有些招人厌但不至于可怕,因为那边的门店大多数没什么专业水平,靠察言观色忽悠,这种事情只要有点经验都不会上当;可怕的是那种算命水准还不错,中间夹杂着几句忽悠人的话,这种才令人防不胜防。分辨算命水平的高低对于行外人而言难度系数太大,基本没法判别,所以建立了《算命大师》专版,大家可以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上去,共同来分辨,也算是半件功德吧。如果您对雍和宫算命有什么问题、看法或有过相关的经验,请跟帖,我们共同探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8 13: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在雍和宫算过,应该是2010年的事情了,当时去雍和宫就是奔着算命去的,买了门票进去一问说里边没有算命的我们就出来了,就去了算命一条街,那有一个可以观光的四合院有导游在那讲解,我就在那附近挑了一家算命的老师是个四十多的女的当时正有人在那算着,房间里的墙上贴着大师的荣誉证书什么的,等着的功夫还来过一个客人他看到我们说有件事想找老师看看这会忙就算了等会再来,看样子跟老师挺熟,后来算过以后,也没什么感觉,跟我在别的地方算的大同小异,收费好像是三百,算完以后觉得来一趟挺不容易的再找个师傅看看吧,就打听旁边忘了是停车场的还是卖报纸的人知道谁算的比较准吗,然后他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去了以后算命的老师是个六十左右的老头梳着道士的发型留着胡子,这次是摇的铜钱,然后看看我的耳朵说我说呢,说我那年财运不错哪几个月比较好,然后大部分时间都在说他以前给别人算的多准多准,感觉一般。再说说八大处,我经常去八大处烧香,因为八大处门口的算命的都是摆地摊的我觉得不可信所以一直没算过,有一次去有个五十多岁的老头跟我搭话说算不准不要钱,那就算算吧,就看了看八字,然后他分析的跟我以前算的也差不多,而且有些过去的事说的也挺准,他收费几十我觉得物超所值,后来带我老公还有他的朋友去算过一次,我老公觉得算命师傅说的话是放谁身上都准的话,他朋友打算要是算的准的话也算卦的结果没算。再说说潭柘寺吧,今年夏天去潭柘寺,财神殿可以抽签,抽了一个下签解签的老师说我今年犯太岁,然后说各种不顺,让我给财神爷点盏灯,一盏灯好像是一百还是三百来着,我没点,然后老师说,让我再去磕三个头回来再抽下签说如果是好签就是财神爷保佑我没事,要是下签就会有不好的事发生,虔诚的磕了头以后抽了个上签,我问师傅可以看八字吗,他说可以收费六百,说是寺里规定的而且这钱是给寺里,再给我看八字的过程中,有一个解签的小姑娘属蛇的也抽了下签,解签时大师跟她说的话跟给我说的竟然一模一样,听完有心凉的感觉!大师算的我的八字不太好,说我下一个大运会过的很辛苦,跟别的老师算的很不一样,不过11年有朋友给我推荐过一个网上叫远方的师傅,我朋友觉得算的很不错,远方师傅给我算的跟潭柘寺的师傅说的是一样的,我算命这些年来,找过很多老师看,都说的差不多就这两个老师看法不一致,不知道是不是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但愿不是因为有了分歧所以还想找老师看,与其去找不如等追逐看吧,11年的时候有幸在qq上跟追逐聊过天,追逐帮我推过出生的时辰,还帮我看过几次八字,虽然每次都是简短的聊天,我觉得追逐分析的很到位,再加上我朋友说多次找追逐断事都很准,然后我就在qq上留言,留了很多次也没有等到回复,我朋友告诉我网址我就来到了这个论坛,改版以前,追逐很难等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8 11: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不容易写了一大篇我的经历,结果一下就没有了,坑爹的手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1 20: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去雍和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0 15: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刚从北京回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0: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那被查了,怎麽现在又兴旺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0: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攒积分不容易,顶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08: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Lily8312 发表于 2013-11-18 13:58
我也在雍和宫算过,应该是2010年的事情了,当时去雍和宫就是奔着算命去的,买了门票进去一问说里边没有算命 ...

小莉姐写的真长,而且算过的好多啊,哈哈...我很久以前去雍和宫也算过,算了后,感觉说得挺轻浮的,说可以有什么物件可以化解,我没有买就出来了,觉得有些时候还是要顶住诱惑与欲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2 14: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oooooooooooo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10 18: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觉得最不靠谱的就是寺庙周围打游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5 22:26 , Processed in 0.05037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