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品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473|回复: 0

《周易》占卜香港事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8 21: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一位署名「忠实读者」的网友在「坎坎胡」网,要求王亭之为香港目前的局势占一卦。王亭之对于身外事从不主动自占,必须有人来问才作占卜,奇怪的是,王亭之身边弟子甚多,却多日以来无一人来问卦,反而这次是等到「街外人」的网友来问,因此王亭之便立即占卜。
      占得蛊之九二,爻辞是:「干母之蛊,不可贞」。在这里王亭之无法用卦符表达,只能用文字,读者若懂《周易》,可据王亭之的文字自行画卦符来理解。
      蛊的卦象是上山下风,山上的湿气影响山下的风,所以山风便容易令东西发霉、腐烂、变坏,是之为蛊。所以结合目前香港的情形,在下的学生实为在上的人所蛊。
      再研究九二爻,依虞氏易例,说是二五失位,所以「不可贞」,那便即是说「母之蛊」的力量很大,很难加以纠正。那么甚么是「母之蛊」呢?那便是今次事件的源头。源头不在占中三丑,亦不在卖港四奸,实在他们的后台老板。
      王亭之知道,英国人在确定须交回香港之后,实在诸多部署,例如改变立法会的制度,港督开始要在立法会每年发表一篇报告,甚至创立区议员制度,改变教育司署的权力,如是等等,那便是今日之蛊的一部份。在彭定康手里,还创立了传媒一些组织,以便控制传媒,此外还极力推广「香港文化」,即是去中国化的文化。在彭定康之前,已经在美术界实行香港化,将吕寿琨捧成爵士,他的弟子控制香港艺术组织,其后,则是准备推出「香港音乐」,所以香港电台大捧林乐培,在彭定康手里,则捧「香港语音」,由刘殿爵的「时奸」开始,延续至回归后的何文汇,香港电台便是他们的电台。彭定康时的香港电台大捧政府,回归后的香港电台,虽然是政府组织,但却是政府的对头人,董建华一上场,讽刺他的节目便不断出现,这些情形亦正是蛊。
      王亭之还可以证明,英国、美国人都想搞一份报纸,专门针对中国与回归后的特区政府。1993年王亭之准备离港赴加拿大,在上机前一晚,一个传媒人于半夜敲门来访,叫王亭之留下,因为搞报纸的事已水到渠成,准备买厂房、买机器、买写字楼,计划聘王亭之为总编辑、徐东滨(王延芝)为总主笔、李怡为副总主笔兼新闻采访主管。王亭之坦白地问他,办这份报纸有甚么目的?来人说,当然是先提高公信力,然后对付共产党。他同时透露外国人给出来的利益很大,整间报馆的股份就归我们几个人所有,等于每人送一笔钱,而且还可以月月支高薪,因为每年都有津贴。王亭之回答他,对有政治目的的报纸没有兴趣。如若不然,恐怕香港老早就有一份「雪梨日报」(王亭之吸烟多,所以日日食天津雪梨)。
      这些通通都是「母之蛊」,香港人最惨的是,偏偏受其蛊惑,所以才有今次中央及特区政府碰到的难题。若依卦象,蛊之九二与九五相应,二五都失位,是故「不可贞」(无法纠正),不过跟据虞氏易,若二、五爻变,则「贞而得中道」。二、五爻变便成风山渐卦,山与风易位,风居于山顶,那便不受山气之蛊。渐卦的卦象,是一爻一爻地渐进,所以《彖·辞》说:「进得位,往有功也;进以正,可以正邦也」。所以今次若想「正邦」,并不是解决占中、占总、占角、占窿而已,即便占领的人全部解散,若想香港继续繁荣,还须循序渐进地去解蛊,这件事,中央其实有责任,假如习近平为香港目前的局势发表一篇谈话,将英国人留下来的「蛊」、美国人助长的「蛊」(这些都是「母之蛊」)逐项指出,同时指出他们民主的虚伪性,指出他们搞颜色革命带来的祸害,然后真诚地表达中央对香港的诚意,并且呼吁香港的传媒以及教育界,为香港的前途着想,对香港特区政府不可加以夸大来攻击,凡事须公平对待,因为真正的自由与民主不存在偏见,这篇谈话应该可以感动一些人。然后,特区政府还须继续作长期的工作,这样才能变而得正,可以正邦。
      王亭之这样解卦,完全依虞氏易例,没有个人的偏见,只是说老实话。当年想请王亭之办报纸的事,已隐藏21年未说,今天说出来,实在是为香港的大局着想,希望一些人知道「母之蛊」的真实情况。(作者:王亭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易品楼 ( 京ICP备09080249号-9 )

GMT+8, 2024-4-28 04:30 , Processed in 0.04370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